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跳房子、踩高跷……杭州这所学校的运动会大玩民俗
发布时间:2019-04-26 11:13:57 Fri  来源:杭州网

跳房子、滚铁环、踢毽子、舞狮舞龙、踩高跷……这些老底子的游戏似乎离我们已经很遥远。这两天,这些传统的民俗活动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

4月26日,一场充满民俗味的另类运动会在天成教育集团的赛场上火热展开。

运动会从一开始的入场式就别具民俗风情,有敲腰鼓跳竹竿舞的,有练武术练蒙古摔跤的,还有骑着平衡车的舞狮2.0版,着实让师生们体验了一把最炫民俗风。似乎这不是一场运动会而是一场民俗的狂欢。

据介绍,由于该学校是一所专门的外来务工子女学校,孩子们来自于全国各地,所以寒假的时候,就布置了这项特殊的作业,让孩子们回老家寻找有趣的民俗活动。开学的时候,有的孩子把拍下的视频带来了,有的孩子画成了有趣的画报。老师们从中删选出了一些符合孩子特性的,有趣味的项目作为了本次运动会的民俗体育项目。

跳房子、滚铁环、踩高跷、踢毽子,一个个比赛项目让在场的大人似乎都回到了童年时代,忽上忽下的毽子像个精灵般跟孩子们一起活跃在赛场上;四年级的“舞狮”。同时,颇具民族色彩“舞狮”和“双龙戏珠”则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些民俗运动项目与现代运动项目不同,它们更具有趣味性,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在杭州这个第二故乡玩了一把“家乡的味道”。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徐青华  编辑:徐洁
4月26日,一场充满民俗味的另类运动会在天成教育集团的赛场上火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