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警方26小时找到走失多日男子 中间环节滴水不漏 谁看谁感慨
发布时间:2019-04-26 09:31:23 Fri  来源:杭州网


4月23日下午13时左右,杭州上城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儿子小王今年30岁,患有精神障碍,4月20日中午从乔司离家走失了,家人先后求助过江干公安、下城公安,已经找了三天三夜了。

通过监控追踪,发现小王于4月23日早上进入上城湖滨辖区,于是来到湖滨派出所求助。

湖滨派出所副教导员沈益涛接到求助后,立即安排合成作战室队员开展视频追踪,并将小王的照片发送到工作群中,要求路面巡逻的队员注意发现。

湖滨派出所合成作战室辅警沈跃和家属一起开展监控追踪,发现小王于23日上午9时左右出现在浣纱路,随后又步行经过解放路、延安路、吴山路、平海路等路段。

4月23日上午,小王出现上城辖区

由于小王时而脱去上衣,时而穿着上衣,有时又在路边坐下,毫无目的的乱走,所以追踪起来非常困难,只能一秒秒回放视频追踪,稍有快进就会找不到踪影。随着视频回放追踪发现,小王沿着平海路进入了小营辖区,沈跃立即联系小营派出所合成作战室协助继续进行追踪。

小王由中山南路御街进入清波辖区

小王时而脱去上衣,时而穿着上衣,有时又在路边坐下

23日晚上20时,沈跃和家属跟着视频追踪发现,小王在当日中午12时40分的时候由中山中路往南进入清波辖区的惠民路。由于对清波辖区的监控不熟悉,过了这个监控,不知道调取哪一个监控继续追踪,沈跃立即联系清波派出所协助追踪。清波派出所合成作战室辅警朱俊鹏接到湖滨派出所沈跃的信息传递后,立即将小王照片发到工作群中,请巡逻人员注意发现。

湖滨派出所请求清波派出所进行协助追踪

23日晚上21时30分左右,小王的父母来到清波派出所。值班民警王烨接待了小王父母,并通知原本休息的辅警孟令先赶到合成作战室加班。孟令先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展工作,和小王的父母一起视频追踪。

清波派出所民警立即受理小王父母的求助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小王的父母也越来越焦急。连续多日的寻找无果,小王的父母实在忍不住,着急地在派出所嚎啕大哭。王烨一面劝导小王的父母,一面叮嘱孟令先仔细追踪。

孟令先也顾不上休息了,对着电脑耐心追踪,尽量争取将视频时间与实际时间缩短。而此时,在湖滨派出所合成作战室,辅警沈跃也还在紧盯着电脑屏幕,跟着小王的背影进行追踪。紫阳派出所合成作战室也灯火通明。大家都为着同一个目标:尽快找到小王……

找到小王后,在工作群里第一时间进行通报

4月24日早上9时,清波派出所辅警王荣接上一夜未睡的孟令先的班,继续开展追踪。

下午15时15分,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正在路面巡逻的清波派出所辅警罗莹发现定安路附近一男子和小王十分像,但又不能确定,于是打电话给朱俊鹏。正在附近调取监控的朱俊鹏立即赶去和罗莹汇合,两人将男子拦下一确认,果然正是要找的小王。当朱俊鹏打电话到派出所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时,小王的父母激动的向值班室的民警连连道谢:“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这样尽心尽职的帮忙寻找,也许我们再也见不到儿子了,你们就是我们的大恩人!”

四天四夜的日夜寻找,在上城公安湖滨派出所、清波派出所、小营派出所、紫阳派出所几十人连续26小时的接力寻找下,小王终于平安归来。

小王一家人在清波派出所团聚

原来,小王一家来自安徽,父母在乔司务工,小王因受刺激患上了精神障碍症,经常无故外出且不知道回家。

目前,小王的父母已将小王接回乔司家中,打算送回老家进行康复治疗。

寻找过程虽几经周折、跌宕起伏,但警方的工作滴水不漏,整个过程让人感慨万千,颇为暖心。但同时也警告那些想要在杭州做坏事的人,趁早打消念头,否则后果自负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程建喜  编辑:陈焕
30岁儿子走失多日,父母在派出所急到大哭,上城警方接力26小时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