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场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对接活动在余杭举行 今年力争覆盖率达70%
发布时间:2019-04-25 23:29:2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5日,杭州市经信局组织举办全市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对接活动暨余杭服务专场。

本次对接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工程服务商数字化解决方案交流、示范项目经验分享,以及制造业企业和服务机构项目对接交流,深入推进全市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工作,带动更多企业深入开展数字化改造试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项目对接进程中,杭州网记者分别采访了两家对数字化改造具有强烈意向的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和杭州杭锅工业锅炉有限公司各自负责人,他们一致认为此次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对接活动对企业来说非常有意义,数字化改造不仅能使自己的公司提高效率,还能大幅节省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能。

但他们同时也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和业务发展方向,来寻找到一条真正适合自己的数字化改造道路。

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总监陈才芽就在现场向记者透露了一些自己公司的现状,近几年来自己的公司早已在仓储、机器、人员调配等方面引入了一些单独的数字化系统,但问题是缺少一个集成的系统去整合总体的数据,所以数据的滞后就影响到了公司的决策。因此她今天就是带着明确的需求来找服务商的。

当记者问到是否在现场有找到适合自己公司的服务机构时,陈才芽立马表示自己刚在服务目录上看到有一些服务商有和太平鸟、万事利丝绸合作过的经历,自己等下会找他们具体了解做的是哪些内容,因为了解这些经验对发展自己的公司非常重要。

据了解,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经信局牵头组织实施制造业数字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3年内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和用地3亩以上规下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大幅度提升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2019年,将重点组织实施100个以上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组织实施1000个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推广项目,10000个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应用普及项目,力争全年规上工业企业(除淘汰整治类企业外)数字化改造覆盖率达到70%以上。目前,已征集并发布第一批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139项,对申报时无服务商的59个项目通过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迈迪网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门户网站、新媒体等媒介,面向全国征集项目解决方案,吸引全国180家数字工程服务机构自荐报名。

“今天这个对接会是给制造业企业和服务商之间搭建一个平台,让来自全国的服务商对杭州市的制造业企业来赋能,来解决数字化改造的攻关核心重点问题。”杭州市经信局物联网产业处副处长劳志龙在会后向记者表示全市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对接活动暨余杭服务专场是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之后在杭州市的其他区域还会召开五到六场这样的活动。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编辑:徐洁
4月25日,杭州市经信局组织举办全市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对接活动暨余杭服务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