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最老”公交环线27日将调整 请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9-04-25 17:49:4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02年,杭州开通了第一条公交环线——55路,如今它将有所调整啦!同时调整的,还有56路、18路、126路公交车。

调整后的公交走向、班次、站点怎么变?

调整后的55路起始点不变,仍是武林小广场始发,循原线至新塘路,经昙花庵路、景昙路、庆春东路、秋涛北路、秋涛路、清江路、清泰立交桥、建国中路、解放路后再循原线至武林小广场。

沿途将停靠停靠杭州大厦、中北桥南、艮山门、市公交集团、闸弄口新村、艮新天桥南、新塘路严家路口、景芳四区、景芳二区、景芳一区南、景昙路凤起东路口、庆春广场、采荷新村、观音塘小区、总管塘、章家桥、浙医二院、官巷口、延安路湖滨、胜利剧院、孩儿巷、延安新村等22个单向停靠站,首末班时间为5:30-22:45。

56路,调整为景芳小区至景芳小区。调整后,公交从景芳小区始发(原18路始发站),经昙花庵路、秋涛北路、艮秋立交桥、艮山西路、环城北路、建国北路、体育场路、延安路、将军路、南山路、解放路、建国中路、清泰立交桥、清江路、秋涛路、秋涛北路、庆春东路、景昙路、景芳路、新塘路、昙花庵路至景芳小区。沿途停靠景芳二区西、严家弄、闸弄口新村、市公交集团、莫衙营、宝善桥、市体育馆、武林广场南、延安新村、孩儿巷、胜利剧院、延安路湖滨、延安路解百、一公园、解放路吴山路口、官巷口、浙医二院、章家桥、总管塘、观音塘小区、采荷新村、庆春广场、景昙路凤起东路口、景芳一区南、景芳三区、景芳五区等26个单向停靠站,首末班时间为5:45-23:00。

18路,调整为景芳南站至六公园。调整后,公交从景芳南站始发(原56路始发站),经新塘路、景芳路、顺福路、昙花庵路后循原线至六公园。再从六公园始发,循原线至新塘路,经昙花庵路、顺福路、塘潮街至景芳南站。增设景芳五区南(开往六公园方向)、景芳公园、景芳六区、景芳四区(开往六公园方向)4对停靠站及景芳南站始发站。撤销了原来的景芳小区始发站。首末班时间景芳南站为5:20-21:00,六公园为5:50-21:30,其余不变。

126路,调整为杭乔路公交站至武林广场西。调整后,公交从杭乔路公交站始发,循原线至昙花庵路,经新塘路、艮山西路、环城东路、体育场路、展览西路至武林广场西。再从武林广场西始发,经展览西路、环城北路后循原线至杭乔路公交站。增设六堡江滨、运河东路昙花庵路口(开往杭乔路公交站方向)、新塘路严家路口(开往武林广场西方向)、艮新天桥南(开往武林广场西方向)4对停靠站及武林广场西始发站。撤销了原来的景芳小区(原开往混堂桥方向)、严家弄(原开往混堂桥方向)、武林门(原开往混堂桥方向)、武林门湖墅路口(开往杭乔路公交站方向)、杭州大厦(开往杭乔路公交站方向)5个单向停靠站及混堂桥始发站,其余不变。

为什么要调整

随着近年城市客流变化,景芳、葵巷、湖滨一带交通组织调整,需要通过调整把公交需求量大的地点连接起来。通过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分析,多条公交线路的走向和停靠站点作出了调整。

调整后的55、56路公交线路有以下四大特点:

一是更符合“环线”特点,56路起终点由景芳南站调整为景芳小区,起终点进出的路线将更为顺畅,也更利于提升环线的运行效率,车辆到达“起终点”后可继续向前顺畅乘坐;

二是贴近市民生活,调整后的55、56路改走景昙路、清江路行驶,在减少与其他线路重复的同时,深入了景芳、三新家园等住宅小区内部,且在住宅区内密集设站,覆盖了庆春银泰、杭州大厦501、庆春广场、四季青服装市场等综合体,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三是保留大客流点,改道后的56路在湖滨区域保留了胜利剧院、延安路湖滨、解放路吴山路口等客流密集区域的站点,并新增延安路解百和一公园2个站点,让乘客的换乘更加便利;

四是弥补了部分走向上公交线路的缺失,56路的调整弥补了体育场路延安路口没有公交车自东向南行驶的空白,加强了体育场路东段与延安路沿线的联系。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诸杰  编辑:徐洁
2002年,杭州开通了第一条公交环线——55路,如今它马上要重新调整啦!同时调整的,还有56路、18路、126路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