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望宸阁上“指点江山”,林水局带你领略杭州的山山水水
发布时间:2019-04-24 21:08:04 Wed  来源:杭州网

城北的森林氧吧——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植被覆盖率90%以上,你来吸过氧吗?

4月24日上午,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在位于半山公园的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新闻媒体座谈会,并带领各媒体代表,考察半山森林公园。

在会议上,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局长钱美仙,为各媒体单位,介绍了林水2019年工作要点和宣传工作思路,并邀请各媒体代表,给予宣传意见。

“氧吧”半山公园,森林防火是重点

杭州市林水局局长钱美仙及各单位领导、工作人员及媒体代表,一起穿越茂盛的森林,直至半山山顶。高耸的望宸阁,映入众人的眼睑。

记者在望宸阁上,俯瞰整个半山公园,看到树木繁茂、郁郁葱葱。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森林防火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钱美仙对森林防火很重视,她说:“半山公园森林占地面积大,一点明火都不能有,督查工作非常重要”。

园区工作人员说:“公园的防火系统非常完善,在高地的监控,24小时360度连续无间断监测,一旦发先火情,就会启动报警系统,会及时传达给园区监控室,将火情扼杀在萌芽中”。

工作人员还介绍道,望宸阁的木质结构都是用铁梨木架构的,这种木质材料防火且质地硬,不容易着火、倒坍。

阁楼檐脚处,有龙的第九子鸱吻“看守”,这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说:“鸱吻属水性,从古至今,人们都用它防火、防灾”。

高品味美化城市,打造“杭州样本”

在座谈会上,钱美仙为各媒体单位,详细介绍了2019年林水局的重点工作安排。其中她特别提到,千岛湖配水工程的建设和美化国土、河湖的修复工作。

“离我们喝上千岛湖水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这是我们杭州人民都期待的事情”。钱美仙显得有些激动。

配水工程正保质按期推进中,工程落地后,将从根本上提升杭州供水安全保障程度,并改善千万百姓饮用水品质,形成杭州多水源保障格局。

钱美仙对此次工程的建设格外感慨:“在配水工程建设期间,我们上前线监察900多次,做了1800多次调整,一点点瑕疵都不能有,一定要确保配水工程的安全实施”。

今年是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钱美仙对此提出:“我们要紧扣文化兴盛行动,围绕大花园建设,持续推进美丽国土修复、美丽河湖修复,积极打造“美丽中国”杭州样本”。

同时,在座媒体单位的代表记者也为,打造“美丽中国”杭州样本提出自己的宣传意见,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林水局能继续,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积极挖掘美丽林水文化内涵。

会议上,钱美仙为各媒体代表颁发新闻媒体监督员评书。

作者:摄影 徐文杰 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徐志刚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