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交进社区 便民服务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04-24 14:33:4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的23日上午九点,在杭州江干区闸弄口街道雷锋广场,一群穿着小红衣的志愿者吸引了附近居民驻足。原来这是杭州公交五分公司客运携一车队、五车队开展的城投真情服务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市城投集团真情服务进社区的理念,切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社区居民能够进一步享受便民服务,增进交流,让居民更加了解公交。

杭州网记者也来到了现场,一起来看看吧。

服务种类多样,市民迫不及待尝试

现场,服务种类多样,有公交IC卡充值、排水咨询、管道燃气开通、磨剪刀、中医问询、理发……

今年58岁的王阿姨目前在三里亭小区从事家政服务,照顾一位八旬老人。她路过活动现场,并体验了中医咨询服务。王阿姨告诉记者,平时她生病总扛着,通过这次活动她向医师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今后一定多加注意身体健康。

随后,王阿姨带着她看护的老人体验了现场的义务理发活动。

公交五车队副队长洪益军介绍,本次志愿服务的各项内容事先经过挑选,考虑到三里亭社区老人多的特点,特意请了方回春堂的医生为附近居民提供中医理疗服务。不少居民在现场感慨,活动内容相当实在。

面对面沟通交流,实打实解决问题

“公交站牌太高,看不清……”“公交车扶手换成橡胶的会更安全……”

现场,居民和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们亲切交谈,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快速记下居民们反馈的问题与建议。

316路司机贾文花告诉记者,他们会将收集到的问题全部反馈给上级进行核实查证,并根据查证的结果优化公交服务。

据了解,每年公交集团会举办方30多场类似的活动。通过活动,公交集团能更好地了解居民的出行要求,做出适当的线路调整、服务改良,并把最新理念传达给居民。“面对面的交流是最真诚的……” 洪益军说。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王佳  编辑:徐洁
4月的23日上午九点,在杭州江干区闸弄口街道雷锋广场,杭州公交五分公司客运携一车队、五车队开展城投真情服务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