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厉害了!我省4家单位和30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
发布时间:2019-04-23 18:55:4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3日,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推荐的天正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先进集体、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技师黄金娟等30名先进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荣誉称号,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小车班组等29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92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695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797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我省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推荐对象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8人,占60%;科教人员8人,占26.7%;一线职工、产业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总比例超过70%,包括“浙江工匠”在内的一批创新型、技能型人才入选。我省推荐的对象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先进性,涉及数字经济的推荐对象有3个,涉及八大万亿产业中的推荐对象12人,占40%,体现了我省经济特点和产业特色。推荐评选体现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推荐对象中有2家是民营企业,占50%;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推荐对象中有14人来自民营企业,占46.7%。此外,女职工8个,占26.7%。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海霞  编辑:徐洁
4月23日,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推荐的天正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先进集体、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技师黄金娟等30名先进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荣誉称号,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小车班组等29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