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7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3 18:47:3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以杭州城市名义举办的杭州国际音乐节已成功举行两届,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将于7月5日开幕,7月20日闭幕,历时16天,包括21场驻节演出,12场公益普及演出,6场大师班,5场音乐讲堂以及城市灯光秀、音乐节照片巡展以及中国乐团艺术管理论坛等共计47场(项)演出及活动。

本次音乐节邀请了中国、德国、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瑞士、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近700位国内外顶级艺术家的加盟。

杭州爱乐将首度与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联袂演出  

今年最大亮点当属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成为音乐节的驻节乐团。

据杭州爱乐乐团团长邓京山介绍,与卡拉扬学院的联系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了,前期的谈判非常艰辛,通过与卡拉扬学院院长、柏林爱乐乐团低音提琴演奏家彼得·瑞格鲍尔先生的多次联络沟通,最终确定柏林爱乐弦乐五重奏和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加盟,共同组成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音乐周”。

而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作为古典音乐顶级学府,其乐团一般不和其他团体合作演出。是什么原因,让杭州爱乐乐团获得了这历史上的第一次合作机会?

众所周知,杭州爱乐乐团十年来发展非常快,演奏水平很高,得到了许多客席艺术家和经纪公司的认可,其中包括这个音乐季中与杭州爱乐乐团合作的两位客席指挥——美国明尼苏达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奥斯莫·万斯卡和前香港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埃多·德·瓦特,两位都对杭州爱乐乐团赞不绝口,并在第一时间反馈给自己的经纪公司,希望尽快落实下一次合作。

巧合的是,两位指挥家的经纪公司与代理柏林爱乐乐团卡拉扬学院的经纪公司竟是同一家。艺术家的积极反馈给了经纪公司继续洽谈的信心,最终才打破了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不与其他团体合作”的惯例,将与杭州爱乐乐团共同呈现一场音乐会。

此次杭州爱乐乐团还将与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签订为期一年的合作意向,双方将在音乐家的交流和培养上会有更深层的合作,正如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所说的“这是一次走向世界的探索式合作”。

公益惠民 提升整座城市的音乐品味 

公益普及演出作为音乐节的预热活动,将于5月底开始深入图书馆、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地铁站等场所,全面覆盖了包括钱塘新区在内的杭城主城区以及萧山、余杭、富阳、临安等地,为更多市民带去高雅艺术的享受。

杭州爱乐10年后“汇报演出” “千人交响曲”见证成长

2019年是杭州爱乐乐团建团10周年纪念,7月20日的音乐节闭幕音乐会也是杭州爱乐乐团第十个音乐季的闭幕音乐会。乐团将联袂中央歌剧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北京爱乐合唱团、浙江广播少儿合唱团以及八位国内外著名歌唱家呈现音乐巨匠——古斯塔夫·马勒的交响巨作“千人交响曲”。届时,将有近500位艺术家同时出现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的舞台,为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冲击。

此外,音乐节期间将“彩蛋频出”。所有演出团体都将演奏或者加演至少一首中国曲目,从而更好地推广中国原创音乐,同时也能给观众们带来一些小小的趣味与惊喜。大家可以猜猜,哪些耳熟能详的曲目会被“翻牌”呢?

作者:记者 赵婷 通讯员 甘佳钏  编辑:徐洁
以杭州城市名义举办的杭州国际音乐节已成功举行两届,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将于7月5日开幕,7月20日闭幕,历时16天,包括21场驻节演出,12场公益普及演出,6场大师班,5场音乐讲堂以及城市灯光秀、音乐节照片巡展以及中国乐团艺术管理论坛等共计47场(项)演出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