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季度浙江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GDP同比增长7.7%
发布时间:2019-04-22 17:21:2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2日,记者从2019年一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1308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7%,顺利实现“开门红”。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11亿元,增长1.5%;第二产业增加值5233亿元,增长7.9%;第三产业增加值7540亿元,增长7.8%。此前,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一季度GDP增速,同比增长6.4%,浙江增幅高出全国1.3个百分点。

浙江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表示,总体来看,一季度浙江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开局,经济增速明显高于预期,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下阶段,要持续深入打好高质量组合拳,巩固提升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把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去落实,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顺利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其中民营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11.6%。销售产值、内销产值、出口交货值分别增长10.4%、10.7%和8.8%。

此外,浙江整体投资结构趋好,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和交通投资,分别增长了21.7%和22.8%。一季度,浙江出口份额提升,从出口看,占全国的份额为13.0%,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11.1%,占全省出口总额的34.3%。


作者:见习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
2019年一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浙江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总队长仲柯出席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