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少图开启“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17:05:3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为了让青少年读者和孩子们在知识的宝库中快乐阅读、玩得开心,通过多元活动方式带动家庭阅读、校园阅读,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特别策划了“绿野仙踪”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记者了解到,这也是2019年全民读书月和浙江省未成年人读书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4月21日,以童话作品“绿野仙踪”为蓝本,将少儿图书馆各个阅读区打造成寓教于乐的童话世界,让小朋友化身主人公多萝西,跟随铁皮人、稻草人和小狮子一起挑战游园活动。在晚上的“图书馆之夜”启动仪式上,活动覆盖乐器、双语朗诵、芭蕾舞蹈等精彩内容。还有丰富的专题活动,如:“欢乐稻草人”、“奔跑吧!勇敢的小狮子”、“当阅读遇见电影——《绿野仙踪》”、说唱经典等。

据悉,在4月20日至21日期间,杭少图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有深受未成年读者喜爱的“小可妈妈伴小时”亲子课堂、快乐ABC英语沙龙、“太阳风”阅读课堂,还有各类有趣的体验阅读,比如:乐高创意启蒙、音乐哆唻咪、手工DIY、“编学编玩”科技DIY等。

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刘冬向记者透露,“这次我馆的读书日系列活动针对少年儿童的特点,希望他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通过多元的活动提高科学文化素养。”

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一直以注重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跟德智体全面的发展为宗旨,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少儿读者定制各阶段的活动,围绕阅读开展一系列课程,“我们已经开展的《少年创客》的课程,就是学习一些简单的编程课程,提高孩子对科学科技的兴趣以及对科学的探索。

科幻作家韩松曾说,“喜欢科幻的人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孩子们对科幻的热点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在采购图书馆文献方面,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针对孩子的兴趣度,重点关注科技方面的书籍,并增加对这类书籍的采购。

记者了解到,在六一儿童节,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也将重新开启易悦读——“你点书,我买单”的阅读服务,旨在把挑选书籍的选择权交给孩子,培养孩子独立学习思考的空间。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洪蕾  编辑:李建刚
2019年儿童节,​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将重启 E阅读“你点书,我买单”的阅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