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四季青街道浸入式悦读空间,市民读书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9-04-21 17:55:0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唤醒市民的阅读兴趣,21日上午,江干区四季青街道“青聆悦读”品牌读书项目携手江和美海洋亲子广场、杭州图书馆、杭州阳光艺校、三堡社区等单位,在江和美海洋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浸入式”悦读体验活动。

有趣的是,活动大胆又创新地把对读书的理解拓展到了海洋空间中,延伸到了工匠技艺里,容纳到了家庭教育中,附加到了绘画书写里……在这里,阅读可以与静谧的水世界、游曳的水生生物融为一体,也可以潜藏在丛林里,动手体验古籍修复的新鲜感受。“青亲读•亲子绘本”、“青悦享•古籍修复”、“青剧场•海洋话剧”、“青艺酝•写生绘画”,四场浸入式读书体验,可看、可触、可感,充分激发大众对于读书的兴趣,引导市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文化的力量。

“青聆悦读·悦读益站(江和美站)”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启用。据介绍,该项目未来将把公益募捐募得的书籍免费向市民开放阅读。同时,四季青街道团工委正式向市民群众、社会组织广泛发起了“全民悦读公益计划”,倡议让家里闲置的书籍流动起来,欢迎愿意分享读书体会或经历的市民加入到这场全民运动中来。

据了解,四季青街道团工委除了每月25日会在“福泽四季青”官微公众号上推好书、送好书以外,还会整合辖区资源继续打造形式丰富的公益阅读空间,常态化募集公益书籍,鼓励读书交友、因书结缘,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朱舒文  编辑:汤翀
21日上午,江干区四季青街道“青聆悦读”品牌读书项目携手江和美海洋亲子广场、杭州图书馆、杭州阳光艺校、三堡社区等单位,在江和美海洋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浸入式”悦读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