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连日工作靠吸毒提神  喝酒助兴还搞酒“架”
发布时间:2019-04-22 07:43:09 Mon  来源:杭州网

生活不易,但别因此成为自己犯错的借口,有人很辛苦,想借吸毒来提神多干点活……有人想放松,喝点酒找个乐,自己快乐,但不能给别人添麻烦……

茶农连日工作 竟靠吸毒提神

茶农中流行着这样一条谚语:“早采三天是个宝,晚采三天便成草。”谷雨前的茶最为名贵,都是茶芽,如果不及时采摘,茶芽很快变长变老,就不值钱了。所以一到采茶季,茶农们就在和时间赛跑,可谓是一场疲劳战。可偏偏有这么两个茶农,因为连续采茶感到疲劳,居然想到用吸食毒品来提神解乏!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德清县局新市派出所就查获了这么两个奇葩的茶农。

新市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设卡检查中发现,两名前来新市贩卖茶叶的安吉县茶农肖某、俞某神情恍惚存在吸毒嫌疑。于是,民警遂对此二人依法进行了传唤。民警提取肖某、俞某的尿液经甲基安非他明试剂检测呈阳性,属甲基苯丙胺类物质滥用。

据了解,肖某、俞某均系吸毒前科人员,采茶季开始以采摘炒制茶叶为生。由于茶农工作的特殊性天蒙蒙亮就要上山采茶,晚上又要将白天采摘的茶芽炒熟加工成茶叶。如此反复起早贪黑人体极易疲乏,肖某、俞某为了迅速恢复体力,四月中旬的一天居然用吸食冰毒的来提神解乏。

目前,肖某、俞某因为自己吸食毒品的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喝酒助兴 但别酒“架

每当临近夏天,打架纠纷的警情就会猛升!特别是喝了酒以后..喝酒前,我是湖州的;喝酒后,湖州是我的!喝醉后更是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4月11日凌晨2点多,男子吴某某与朋友在湖州凤凰某火锅店喝夜酒时,与隔壁包厢的客人发生了口角,进而在酒精的催化作用下,用酒瓶砸伤了客人。现该吴因两年内多次寻衅滋事被警方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4月15日凌晨3点多,湖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龙溪派出所也接到了类似警情。陈某因感情问题心情不佳,当晚与朋友喝了不少酒。随后,借着酒劲跑去网吧找到正在工作的女友并掐其脖子、打巴掌泄愤。周围的网友看到后,赶紧过来劝架,也被他误伤。目前,该陈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警察蜀黍劝告大家,大多数打架案件都发生在夜晚甚至凌晨,多是口角之争演变成打架斗殴。酒后闹事的占大部分!喝酒能助兴,但也得适量。平时生活中若发生口角、纠纷,相互忍让一点、冷静一点,就可化解怨恨,平息风波。遇到对方情绪激动,有伤人意图的,一定要及时避开伤害,并及时报警,切忌用武力解决。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胡公萱   编辑:陈焕
生活不容易,但别因此成为自己犯错的借口,有人很辛苦,想借助吸毒来提神多干点活,有人想放松,喝点酒找个乐,自己快乐,但不能给别人添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