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百对新人缘定杭州 市总工会为“新杭州人”举办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9-04-22 07:43:06 Mon  来源:杭州网

正在入场的新娘们

准备迎接新娘的新郎

百对“新杭州人”的证婚现场

杭州网讯 最是一年春好处,喜结良缘正逢时。4月21日上午,由杭州市总工会举办的“爱在杭州 缘定一九”新杭州人新婚盛典在江干区东宁路501号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英国、乌克兰及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对新杭州人在现场500余名嘉宾亲友的见证、祝福下喜结连理。

“弥补遗憾”“特别的意义”“圆梦”……

小黄和小程是婚礼报名公告公布后来报名的第一对夫妇,他俩都是博士, 2016年登记结婚,现在已经有了一对可爱的千金。小程说:“我跟小黄当年只是领了本结婚证,啥个仪式都没来得及办。我俩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借此机会也是弥补一下心中的小遗憾。”

对于来自浙江庆元和龙泉的小吴和小项而言,今天的婚典别具意味。十年前,他们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相识相恋,然而,就在相恋的第三年,女友小项患上了重病。七年来,小吴始终不离不弃,一边努力工作赚钱,一边为女孩寻医治病、悉心照顾女孩生活,两人的感情在逆境中愈加醇厚。今天,工会还特意将他们的父母从家乡请到杭州现场观礼,这份意外惊喜让两位新人不禁喜极而泣。

现场有位穿着红色连衣裙的阿姨,一问果然是来参加婚礼的亲属。“我女儿女婿都不是杭州人,但他们留学回国后都选择呆在杭州了,我女婿在阿里上班,阿里的集体婚礼他们没报上,今天终于在这里圆了他们集体婚礼的梦啦!”

用杭州话喊出“我们是新杭州人”“我们结婚啦!”

在婚典现场,两对金发碧眼的外国新人在主持人的带动下,用杭州话高喊着“我们是新杭州人”、“我们结婚啦”,引起全场瞩目。他们分别是来自乌克兰的安德烈、茱莉亚夫妇和来自英国的丹尼尔、朱迪夫妇。

来自乌克兰的小伙安德烈对记者说,他和茱莉亚现在都在杭州做老师,和可爱的中国孩子在一起,这座城市非常值得他们去探索和发现。问到参加这次婚礼的感受,安德烈激动地说到“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参加杭州百对新人婚礼这场活动,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成为杭州的一部分并享受中国的文化。”

来自英国的新人丹尼尔和朱迪由衷地夸赞到杭州是个很棒的城市,有很多漂亮的风景。“西湖对我们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因为这是我们俩来杭州后第一次一起去游玩的地方,这里的人们特别热情让我们感觉到很温暖。我们很荣幸能参加如此美妙的百对新人盛典活动,我们都等不及要在这么棒的城市开始我们的婚姻生活了。”

“爱在杭州”提升新杭州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爱在杭州”为主题的新杭州人新婚盛典,旨在提升新杭州人和外来建设者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杭州的温度、工会的温暖。该项活动自2011启动以来,至今已举办了八届,见证了700多对新杭州人步入婚姻殿堂。

婚典尾声,全体新人与现场嘉宾亲友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将幸福喜悦化作逐梦新时代的前进动力,把最美的祝福献给即将70华诞的祖国。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
月21日上午,由杭州市总工会举办的“爱在杭州 缘定一九”新杭州人新婚盛典在江干区东宁路501号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