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支小青笋一片大市场 桐庐分水以笋为媒唱响“绿色转型之歌”
发布时间:2019-04-20 23:24:2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何小华 叶有灵 摄影)山高水联,玉瑞呈祥,竹海飘香。今天(4月20日),第十一届“怡合青笋宴”在桐庐县分水镇高联村文化礼堂举行。

在现场游客不仅品尝到了专属春天的美味花样全桌青笋宴,欣赏到了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还在现场采青笋、走玻璃桥和徽商古道、体验了一番玻璃水滑道等特色丰富的游玩体验活动。

分水怡合地区有着浙江青笋干之乡的美誉,自2009年4月第一届“怡合青笋宴”活动以来,“怡合青笋宴”已举办至第十一届。

该村有面积近2300余亩,年销售产值达50、60万元。青笋宴的活动内容日渐丰富,怡合青笋干的知名度更是随着“怡合青笋宴”活动的连年举办和宣传不断提升,使“分水粮言”旗下的“竹海山珍”青笋干走进千家万户,吸引着大批观光客商驻足和投资,更是激励着当地干部群众创新创业谋发展,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唱响“绿色转型之歌”。

近年来,高联村借助于桐庐县“全域旅游”的发展契机以及本村独特的山水、竹林资源优势,发展旅游观光产业,积极争创3A景区村庄。通过招商引资、村庄发展规划,先后落地了两个旅游产业项目:“山湾湾”运动旅游项目及“竹博园”旅游观光项目,致力于打造“桐庐县分水镇高联村山湾湾乡村运动公园”,为高联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开了好头,起了好步。 

竹博园项目由高联村主体建设,占地80余亩,投资600余万元,在本村竹园的基础上,引进种植108个竹种,打造集竹林游憩、科普教育、人文休闲为特色的竹文化主题公园。

山湾湾”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于2018年6月完成建设并正式对外营业,年游客接待量达到4万余人次,旅游收入突破500万元。二期建设有雾蒙蒙徽商古道、云飘飘玻璃栈桥等景区,目前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营。

古道蜿蜒曲折、山林茂密、嶙峋怪石,设有古道观景平台、索桥和枕木栈道等设施,让游客体验大自然的综合观感和心惊胆战的快感。云飘飘玻璃栈桥是桐庐境内首条玻璃栈桥,桥面总跨度168米,距谷底高度108米,桥面由全透明的三层夹胶钢化玻璃铺就,惊险刺激与安全可靠并存,允许同时载人通行能力500人。

除此之外,景区内部也在积极增设其他旅游项目,比如攀岩、溯溪、坡降、悬崖秋千等,提高景区的丰富性,增加游客的体验感。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何小华 叶有灵 摄影  编辑:徐洁
山高水联,玉瑞呈祥,竹海飘香。4月20日,第十一届“怡合青笋宴”在桐庐县分水镇高联村文化礼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