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行动起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动员部署培训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0 20:01:2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志愿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服务。遵行志愿者宗旨,实践志愿者精神,恪守志愿者规范,塑造志愿者形象,用我真诚的微笑、满腔的热情和专业服务,为动漫节添彩,为杭州争光!”在场的160余名志愿者一同郑重宣誓。

在场的志愿者起立,一同举起右手发出郑重的宣言。

4月20日下午,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动员部署暨志愿者培训大会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市文创办(节展办)副主任周晔;中国计量大学校团委书记汪俊斐;杭州团市委副书记李莲萍;滨江团区委副书记钱乃婧,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简要回顾了往届动漫节志愿者的风采,领导们集体为动漫节志愿者点赞,向所有为国际动漫节付出辛勤汗水的志愿者朋友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希望通过此举能激励志愿者们更好的服务中国国际动漫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好亚运会志愿者练兵,为亚运会积累志愿服务的宝贵经验。

动漫节志愿者授旗仪式。

之后,团市委副书记李莲萍就本届动漫节志愿服务行动作了动员部署。并向本届动漫节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机遇,全力以赴。中国国际动漫节是亚运会的一次很好的志愿者练兵。作为青年学生、志愿者,要珍惜机遇,全力以赴,把服务动漫节作为锤炼自己的实践载体、展示风采的平台,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时刻准备着为亚运会服务;二是不辱使命,专业服务,有计划、有步骤提升服务中的文明礼仪、应急处理等方面能力,确保在服务中做到“会站、会笑、会说”; 三是服从管理、确保安全,希望志愿者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项颖 毛立靖 李佳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