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侨联系统书画爱好者翰墨西子湖畔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4-19 17:57:43 Fri  来源:杭州网

市侨联系统的书画爱好者们欢聚一堂,挥毫泼墨。

杭州网讯 4月19日,杭州市侨联 “翰墨西子湖畔,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活动在西子湖畔举办。来自杭州市侨联系统的书画爱好者们欢聚一堂,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以书画寄情怀,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些作品中,有体现侨界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创辉煌的书法作品;有表达祖国秀美河山的山水画;有反映幸福和谐生活的花鸟图……一幅幅表达心声的作品,展现了归侨侨眷及侨界人士在党的领导下,“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的昂扬精神面貌,洋溢着浓郁的时代气息,表达杭州归侨侨眷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大家以书画联谊,笔墨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情谊。

杭州侨眷、著名花鸟画家赏竹是国画大师陆抑非先生的得意门生,他现场作画《春色满园》,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赏竹老师笔下的牡丹,造型典雅,笔墨遒劲,栩栩如生,“牡丹,寓意着富贵、雍容,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市侨联组织开展此次书画笔会,既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挥侨联独特优势作用,更好弘扬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展示杭州侨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也是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交响乐”的序曲,为全市侨联系统书画爱好者搭建了联谊交流平台,增强了归侨侨眷及侨界人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表达杭州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军  编辑:陈焕
来自杭州市侨联系统的书画爱好者们欢聚一堂,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以书画寄情怀,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