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技能人才成为“香饽饽” 这场校园招聘会场面火爆
发布时间:2019-04-19 17:57:1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体育馆内人头攒动

学生们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岗位设置情况

杭州网讯 4月19日,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体育馆内人头攒动,2019年校园招聘会举行,学生们捧着推荐表和精心准备的简历,带着对走向社会的无限好奇和满心激动来到企业展位前,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岗位设置情况,倾力向企业展示自己最精彩的一页。

从他们充满自信地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的那一刻起,他们的身份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130家企业携2000余个岗位前来选才纳贤

这场招聘会规模空前,吸引了来自博世包装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杭州JW万豪酒店、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诸多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杭州胡庆余堂国药号有限公司等一批中国知名企业。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招聘会上共有企业130家,岗位2000余个,主要涉及电气工程、数控加工、汽修、制药、药品销售、酒店管理、烹饪、园林工程等多类职位。

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纲介绍,这些参会企业首先是由各教学系推荐,学院从企业性质、企业规模、企业产值及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层层筛选,力求寻找国内乃至国际影响力强的企业展开更多的合作,为毕业生开辟更广阔的就业渠道,让学生发挥一“技”之长,同时学到国内甚至世界更先进的技术。

相比技术功底,企业更喜欢有钻研精神,能吃苦耐劳的人

数控机床安装与维修专业的余同学,拿着盖有“优秀学员”印章的推荐表,辗转于各个展位前。“主要找的都是维修方面的岗位,和自己专业对口很重要。转了一圈下来发现这类岗位的工资普遍在3000左右,和自己的心理价位差不多,毕竟刚开始嘛!”

余同学说,除了工资、福利待遇之外,自己还很看重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还是要找一份稳定、适合自己、利于长远的工作,来应聘前想得挺多,自己所学知识能否用上、企业发展潜力、岗位的发展空间等等,这些都是我择业考虑的因素。”

展位前,杭州顺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刘姓负责人正忙着和学生们交流。其中一个学生说“我很想去企业实践,看看是不是和学校里学的一样。”负责人听了眼神里满是欢喜:“欢迎你来,其实在学校里技术功底是否扎实,这只是我们选人的一个参考,并非绝对的。我们很喜欢有钻研精神,能吃苦耐劳、有上进心的人。”

五年是一个“坎”

学院领导谈“人才流动”:要做实、做精、做透,千万不能浮躁

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次来招聘会心情都很复杂,“大家进来之后四到五年是一个坎,很多人在这时候会选择离开,寻求更好的发展。当然,我们也希望大家越来越好,在这个很普遍很现实的问题前,作为企业只能不断去创造条件来留下人才。”

对此,林纲也感触颇深:“我们反复强调要有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哪里来?没有时间的沉淀,没有实际的磨练,根本成为不了行家能手。希望学生们都能沉下心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做实、做精、做透,千万不能浮躁。”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李惠 张李华  编辑:陈焕
4月19日,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体育馆内人头攒动,2019年校园招聘会举行,学生们捧着推荐表和精心准备的简历,带着对走向社会的无限好奇和满心激动来到企业展位前,倾力向企业展示自己最精彩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