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音乐学院举行首届“尽善·青春榜样”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4-19 17:55:4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近日,浙江音乐学院举行第一届尽善·青春榜样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以视频短片、表彰颁奖、现场访谈与节目表演的形式进行,分为勤学、拼搏、创新、奉献、文明五个篇章,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政府奖学金获奖者、教育部音乐教育基本功比赛获奖团队、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团队、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获奖者、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入选者、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入围者、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获得者、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获奖者、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获得者、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者等进行了表彰。

典礼还穿插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青春四射的歌曲《手握梦想》、曼妙旋律的钢琴曲《李斯特超技练习曲NO.10》、灵动柔美的现代舞《韵》、民族风情的蒙古群舞《塔林呼恒》,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颁奖典礼在音乐教育系合唱团热情澎湃的演唱《浙江音乐学院校歌》中结束。

近年来,浙江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谋划、积极推进“三大课堂”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着力”的思政教育大格局理念。

此次举办的尽善·青春榜样颁奖典礼,深度挖掘和展示了在校园生活中涌现的勤学、拼搏、创新、奉献、文明的“最美”浙音典型,发挥青春榜样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事必尽善”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学生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滋养,成为每一位浙音人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浙音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凝聚实现“中国梦·浙音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佳丽  编辑:陈焕
浙江音乐学院举行第一届尽善·青春榜样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