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惕冒充小额贷公司实施的款电信诈骗  “让你越借越穷”
发布时间:2019-04-19 10:42:20 Fri  来源:杭州网


“网络办理小额贷款,无抵押,速下款”,这样的口号对于资金周转困难,急于筹钱的借款人来说,无疑非常有诱惑力。近日,需要资金周转生意的小梁就碰到了这样的“好事”。

4月4日上午,做小本生意的小梁正在为贷款发愁,一个客服的来电正中其下怀,“网络极速办理小额贷款,只需线上验资,快速便捷,利率还低。”在小梁表明意向后,不久一工作人员就加上了小梁微信向他推荐了“大元宝”平台。

小梁麻溜的登录平台并支付了贷款额度3%的期待风险金,正在小梁安心等待下款时,自称风控部的工作人员回访其,表示他的资料填写错误,需要交一笔资料修改费,交完修改费又是转账备注费,交完备注费又是验证还款能力费,以及资金解冻费。贷款没拿到手,七七八八的钱却交了2000多,感觉不对打算放弃贷款要求对方退款时,微信却遭对方拉黑,这才彻底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小梁赶忙向闸弄口派出所报了案。

接报案后,闸弄口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分局网警和刑大技术的大力支持,并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频繁更换微信账号、资金流向复杂都给侦查工作带来挑战。

但专案组迎难而上,经缜密的研判分析,专案组民警断定这是一伙有组织,有预谋的诈骗团伙。并在短短一周内,通过技术分析出这个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电信诈骗的专业犯罪团伙落脚点在1260公里外的广州东莞。在锁定团伙成员身份及活动具体位置后,4月11日江干分局闸弄口派出、九堡派出所、分局网警和刑大技术组成的16人的抓捕小组迅速集结,前往东莞实施抓捕、审讯、押解任务。

11日傍晚专案组一行赶到了大雨磅礴的东莞,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虽千里奔袭但大家片刻不敢耽搁,冒雨开展摸排蹲守工作,大雨下了整整两天,成员们就在雨中守着诈骗窝点蹲了两天。12日下午明确所有嫌疑人到位后,专案组立即开展集中收网。成功抓获该诈骗团伙的9名嫌疑人,缴获了实施诈骗的作案工具手机、电脑、账本、银行卡若干。

经审查,该团伙由6名嫌疑人构成,成立于18年11月,短短6个月时间内,已诈骗数百人,骗取金额达100余万元。

团伙为首的嫌疑人郭某称,自己之前在贷款公司上班,有相应的“经验”,便召集了其余5人一起成立了一家公司,搜集意向客户资料、构建“大元宝”平台、联系受害人等逐人分工。

嫌疑人郭某还自称自己是有“底线”的诈骗,老弱病残、红白喜事的钱他们不骗。

目前该团伙全部成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 许佳悦  编辑:陈焕
“让你越借越穷”江干公安成功打处一伙冒充小额贷款公司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