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路遇碰瓷党,随随便便赔上千!杭州交警揭秘碰瓷党惯用伎俩
发布时间:2019-04-18 18:29:50 Thu  来源:杭州网

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司机最受碰瓷者“钟爱”

对于开车的人来说,最怕的就是“碰瓷党”,莫名其妙就被讹诈,想想都头疼。

因为“怕麻烦”,所以选择赔钱了事

今年1月19日,夏某顺驾驶出租车与变道中的浙AF91**号车发生擦碰事故。当时浙AF91**号车驾驶人方先生就怀疑夏某顺是故意撞的。

随后,夏某顺就谎称自己手机接到了 “车行老板”的电话,让方先生接听。电话里“车行老板”要求其赔偿每天800元的误工费,并建议方先生赔偿1200元私了。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定损时也对车损部位颜色表示过怀疑,但怕麻烦的方先生最终还是选择赔了1000元了事。

据杭州警方介绍,该碰瓷诈骗团伙成员夏某顺(男,56岁,出租车司机),伙同孙某(男,32岁,曾从事出租车司机职业),自2018年3月起,利用浙ATD1**号、无号牌黑色桑塔纳、浙AZ36**号等车辆,在杭州市区道路上利用其他车辆变道、掉头、转弯之际,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使事故对方产生错误认识,在“自认倒霉”的情况下给付赔偿。

“碰瓷”百余起,诈骗金额数十万

据初步统计,夏某顺涉嫌上路“碰瓷”90起左右,诈骗金额累计约34万;孙某涉嫌上路“碰瓷”140余起,诈骗金额累计约38万。

为何该团伙能屡屡诈骗得手?据办案交警介绍说,警方对事故对方的部分驾驶人进行调查时,这数十名驾驶人均表示在现场也有所怀疑,但因自身在事故发生时确实存在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无法提供客观证据,便自认倒霉,赔偿对方车辆损失。

同时,夏某顺、孙某在事故发生后,均表现出对交通事故处理程序的高度熟知,在现场常常以索要“停运误工费”、“交警会处罚全责方的交通违法”、“车辆出险次年保费会上涨”等理由进行谈判,经常两人一唱一和、相互配合,主动表示可以“积极协助全责方履行保险理赔程序”,从而导致事故全责方无法提出有力证据反击,只能赔付了事。

推荐阅读

今明两天29-30℃ 夏天就要来了?假的 是雨水就要来了

杭州钱塘新区正式授牌 未来将如何发展

“下辈子,我们再做夫妻!”杭州患癌丈夫离世前做了一连串决定

未来社区什么样,去杭州亚运村看一看

台湾地震 为什么同一幢楼甚至同一层楼的人 有人震感强烈有人毫无知觉?

地铁3号线一期 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主体本周末开工

遭遇“碰瓷党”,记住这三招!

交警提醒,应对“碰瓷党”最重要也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养成良好的守法文明驾驶习惯,开车时一定要集中精力,切忌分心驾驶。

“碰瓷党”最喜欢对那些开车时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下手”,如果遭遇“碰瓷党”,一定要记住这三招:

一是要保持冷静,细致观察事故现场。

“碰瓷党”一般都会选择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下手”。所以即使自己在开车时有一些过错,也要勇于承认过错,并冷静处理、观察现场。首先要观察有无人员受伤,如有的话,还是要叫救护车并拨打报警电话正常处理,并记得拍照取证记录现场的第一情况。对事故明显具有可避免空间、时间,或者利用旧疤索赔的,切记不要答应碰瓷者的任何要求。如果碰瓷者坚持“私了”并言语挑衅,一定保持克制,等交警到了再谈。如果自己无过错,可向交警申诉提醒。

二是如有可疑立刻报警,不要和“碰瓷党”讨价还价。

“碰瓷党”千方百计伪装的目的就是引诱对方当事人“私了”,所以在发生事故后如果觉得可疑,应立即报警。“碰瓷党”往往还是团伙作案,现场有帮忙的同伙劝司机“私了”。因此,如遇可疑者,千万别信任何陌生中间人,那都是套路;如果是车与异物或其他车辆碰瓷,一定要迅速拿出手机拍照,保存证据让交警和保险公司处理。

三是养成良好驾驶习惯,遵守交法最重要。

那些不遵守交法的司机最受碰瓷者“钟爱”,被碰瓷也往往发生在驾驶人闯红灯,违法变道,掉头倒车、边打电话边开车时。所以司机在平时开车时候一定养成好习惯,安全驾驶,避免违法,不给碰瓷留空间,遵守交法才是避免“碰瓷”的根本之道。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编辑:徐洁
据初步统计,夏某顺涉嫌上路“碰瓷”90起左右,诈骗金额累计约34万;孙某涉嫌上路“碰瓷”140余起,诈骗金额累计约3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