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放心,毁容了我也要你的!”
发布时间:2019-04-17 19:15:00 Wed  来源:杭州网

都说当刑警的意志力都特别强,也都特别能忍,工作起来没日没夜。

近日,一张“水痘脸”照片出现在余杭刑警的工作群里。

看起来近似“毁容”照片上的人物叫丁佳俊,刑侦大队良渚中队的一名民警,今年26岁。

看到照片后同事们一下子都没认出来是他。

刑侦大队领导看到后“命令”:好好休息!

今年3月底,因为工作需要,丁佳俊被抽调开展专案线索核查任务。有些线索往往只有只字片语、内容简单,给核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但却来不得半点马虎。

丁佳俊和同事们全力以赴,抓住仅有的零星线索,发挥刑侦专业水平,全面开展调查取证。因为核查时间紧、任务重,丁佳俊和同事们常常加班加点。

4月11日,余杭警方要对一起专案集中收网,由于前期对案件比较了解,为确保万无一失,丁佳俊不顾身体不适,连续加班两个通宵完成相关信息核实,最终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而丁佳俊却身体不适面部感染了水痘。

看到小丁满脸水痘,中队长刘圣贤发了一段感想:“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那么多人在负重前行,一年前还是一张小鲜肉的脸,现在已满目疮痍……”他对这个小丁太了解了,个头不大,但是工作起来很拼,平时身体不适得个小感冒,他都不会吭一声。

刘圣贤第一时间抽空去看小丁。虽然丁佳俊参加公安工作才3年,但是个“拼命三郎”。

2017年,丁佳俊分配到刑侦大队良渚中队以来,平均一个月调查、侦办各类刑事案件10余起;2018年8月,丁佳俊被抽调分局经侦专案,负责追赃工作。半年时间飞了14个省市,查封涉案房产1000余套,冻结涉案资金数千万元;2019年初,丁佳俊又被抽调至专案组,负责线索核查任务,期间共参与核查各类线索100余条,协助打处犯罪团伙2个。

说起日常生活,妻子的爱和支持更让丁佳俊感动。丁佳俊2018年结婚,妻子是一名医生,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两人聚少离多。

去年丁佳俊被抽调经侦专案,成了“空中飞人”,到全国各地忙于追赃,妻子总在微信另一头支持和关心他,每次丁佳俊出差前向妻子“报备”后,妻子总是细心地为他收拾好出差的衣物。

今年妻子怀孕,丁佳俊感受到即将为人父的喜悦,可是工作原因,他却没有时间陪妻子产检。妻子也很理解,她说,自己是医生,照顾自己很方便的。

不过工作再忙,丁佳俊一有空就会回家。可这次偏偏得了水痘,为了保护妊娠期的妻子免被传染,丁佳俊只能和妻子隔离,回到老家养病,两人就靠微信和电话沟通。

妻子看到脸上发满水痘的丈夫后幽默打趣地说:“放心,毁容了我也要你的!”

希望小丁的痘痘早日消去。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