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科学抗癌预防先行 专家教授走进社区为居民“把脉”(组图)
发布时间:2019-04-17 14:03:29 Wed  来源:杭州网

4月15日,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一大早,在杭州闸弄口社区里,来自浙江省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的宋正波教授,为现场百余位居民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解密肺癌科普讲座。

据悉,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更好的地提高居民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识,闸弄口社区携手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肺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举办了系列防癌抗癌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借此传播科学理念,引导居民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宋正波教授对“早癌筛查、常见症状、科学防治、健康饮食”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展示和讲解,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癌症,强调早筛早诊早治的正确理念,灌输科学抗癌,不要害怕或者盲目就医等关键问题

同时,浙江省肿瘤医院的医护团队也在社区内为居民进行义诊活动,胸部肿瘤、腹部肿瘤、头颈肿瘤、淋巴水肿咨询、糖尿病咨询、中医咨询、营养咨询、心理咨询等领域专家耐心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并为他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听诊等服务。

作者:通讯员 蒋思涛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4月15日,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