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支付宝到账···”隔壁姐姐每晚收钱收到手软 没想到她干这个
发布时间:2019-04-17 12:32:11 Wed  来源:杭州网


“支付宝到账···”“支付宝到账···”隔壁的姐姐每晚收入颇丰,引得邻居又烦恼又羡慕,直到警察上门才知道她竟在干这事。

2019年春节之后,“杭漂”姑娘小卓搬到了滨江区浦沿街道的一处合租房居住。对于新的住处,小卓很是满意,谁知才住了几天就发现了问题。每天晚上,隔壁都会不时传来“支付宝到账XX元”“支付宝到账XX元”的声音,虽然每次到账的钱数都在10元、20元左右,但是数量却不少,差不多十几分钟就有一笔到账。

隔壁住着一对小夫妻,妻子黄某是个网商。在几次接触下来,小卓发现黄某整天对着手机,而收款信息就是黄某的手机发出来的。“隔壁的姐姐不知道做的什么生意,收入这么好,真让人羡慕呢!”每晚的到账声音让小卓不胜其扰的同时,不免有些羡慕。

2月下旬,黄某夫妻从小卓的隔壁搬走了。就在小卓庆幸可以睡个好觉的时候,警察却找上了门。2月27日晚,来自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的民警敲响了合租房的大门。此时的小卓和合租的邻居们才知道,黄某那好到令人羡慕的“生意”究竟是什么。

2019年2月,千岛湖派出所接到线索,有人利用麻将游戏APP组织他人进行在线赌博,并从中抽头牟利。刑侦中队中队长童军强立即带人展开侦查,通过伪装潜入,他成功打入了对方的“大本营”——一个被称为亲友圈的微信群,群里有两个管理员,负责组织群成员参与赌博。

一般情况下,管理员会开好房间,将链接发到群里,然后参加人员通过链接进入APP赌博,之后将输赢情况发到群里,计算赌资,管理员从中抽头。有时,参赌人员也会将赌资交给管理员,结束之后由管理员根据输赢分配赌资。这些资金往来都是通过分享的支付宝二维码或者微信红包进行支付的。

经过半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民警发现该群群主系黄某,租住在滨江区浦沿街道某公寓,也就是小卓租住的合租房,另一名管理员施某也居住在杭州。

2月27日晚,童军强带队赶往杭州展开抓捕,民警分成2组分别对黄某和施某进行抓捕。其中抓捕黄某的民警敲开小卓出租房的门,才知道黄某夫妻已于几天前搬走,但是根据小卓等邻居提供的线索,曾在此处居住的黄某就是民警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

童军强立即对黄某行踪再次进行追踪,最终在滨江区另一处出租房将黄某抓获。另一组民警也于凌晨成功将施某抓获。

经过审查,黄某供述,2018年4月,她在麻将APP上经人介绍开始从事房卡代理的工作,主要销售某游戏APP的房卡。

为了销售房卡,她创建了微信群、闲聊群,通过好友介绍的方式拉人进群。在经营的过程中,她发现有些群成员利用APP进行赌博,想到自己在其他群中打麻将的经历,她从中发现了“商机”。

2018年9月,她开始在群里面组织赌局,每一局抽头10元,为了保证赌资的结算,她还向参赌双方收取“保证金”,在赌局结束后进行结算。一局麻将基本在十多分钟左右,一天下来就有上千元的收入,得到甜头的她一发不可收拾。为了方便管理,她把群成员施某发展成为管理员,帮助维持秩序,催要赌资,协助进行管理。沉浸在赚钱里的黄某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已经踏入了犯罪的深渊。

抓获黄某、施某后,民警深入进行调查取证,对以黄某、施某为代表的利用网络游戏APP组织他人进行赌博的犯罪行为进行深入打击。截止目前,该系列案件已经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6名,案件正在进一步挖掘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2019年春节之后,“杭漂”姑娘小卓搬到了滨江区浦沿街道的一处合租房居住。对于新的住处,小卓很是满意,谁知才住了几天就发现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