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宝”熊猫,最受外国留学生青睐!
发布时间:2019-04-17 18:56:0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浙江理工大学的校园里有这样一批学生,他们并不是中国人,却义无返顾地爱上了这个国家;他们远道而来求学,都被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深深吸引;他们追寻着自己的梦想,都在杭州这块热土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奋斗方式。

这些外国留学生们会怎么选择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吉祥物呢?

唐曦兰:熊猫很萌、很可爱

“我是一个来自俄罗斯的女孩,带着对中国文化的憧憬,我踌躇着来到柔美的西湖边,带着一颗少女单纯与善良的心。”镜头里的唐曦兰文雅秀丽,正在朗诵着自己做的诗。

唐曦兰给出了自己喜欢读诗、做诗的原因,她表示:“爱情诗歌是最美的,原因在于爱情是每个人‘私人’的事情,每段爱情有其特殊性,无法用公众性艺术来表现,造就了每首爱情诗歌的独特魅力。我非常欣赏中国古诗词中的优雅与气质。”

当记者问到想选什么样的动物来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吉祥物时,唐曦兰脱口而出两个字——熊猫。“因为我本人比较喜欢熊猫,觉得它们比较可爱,萌。”唐曦兰对着镜头甜甜地说。

孙白杨:熊猫最能代表中华文化

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孙白杨是浙江理工大学的大四学生。

对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吉祥物,孙白杨给出了三个选择:“第一是一只熊猫,它最能代表中国文化,还可以代表中国人对外国友人的热情。第二是一只金丝猴,来代表亚运会的活跃、快乐。最后是一头骆驼,来代表中国对世界经济的愿景,也就代表着齐心协力的重要性。”

贝让:中国龙代表着力量与好运

“我认为中国龙是完美的吉祥物。龙是力量和好运的象征。在中国文化中许多帝王会用龙来显示自己尊贵和力量,现在人们也会将优秀的人比作龙。”

 哈桑:老虎是速度的象征

“我认为吉祥物应该是老虎,因为2022年是虎年。老虎也是种族、速度和力量的象征。所以,老虎应该是完美的吉祥物。”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