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华大学陈楠导师:亚运会吉祥物可以是天使
发布时间:2019-04-17 18:56:1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陈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设计学博士。他还参与了2004年奥运会吉祥物的设计工作,那段经历给他了非常大的影响。

“吉祥物是不是可以是天使?”陈楠的这个想法让记者感到非常新鲜。提起亚运会吉祥物,他觉得吉祥物要具有文化内涵,但是同时又兼具潮流和时尚精神的一个全新的形象。“杭州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充满着文化的积淀,是我非常向往的一个城市。”陈楠解释道,“杭州有非常多的文化元素可以成为吉祥物设计灵感的来源,什么是和杭州、运动、时代、潮流、传统、文化都能够产生兼顾和联系的那个角色,有可能就是我们最终期待的秘密的结果。”“天使”象征着纯洁美好,它可以很好的代表着杭州,这样一个人杰地灵的城市。

“如今的90后们已经长大成人,他们的审美在现在的社会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吉祥物应该是兼具国际化、年轻化和文化性的。”陈楠对设计师们充满着期待。

我们的国家很注重传统文化的振新,也非常注重在国际舞台上的展现,所以通过这样的国际盛会可以进一步让我们的创意,让中国的精神、思维成为潮流的一部分。我们有悠久的历史,但是我们不能活在历史里。希望我们的吉祥物可以带动文化、潮流的发展。

作者:记者 牛明佳  编辑:徐洁
”陈楠解释道,“杭州有非常多的文化元素可以成为吉祥物设计灵感的来源,什么是和杭州、运动、时代、潮流、传统、文化都能够产生兼顾和联系的那个角色,有可能就是我们最终期待的秘密的结果。“杭州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充满着文化的积淀,是我非常向往的一个城市。”“天使”象征着纯洁美好,它可以很好的代表着杭州,这样一个人杰地灵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