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超5万人围观的5600万的江南里流拍 或下周开始二拍
发布时间:2019-04-16 18:25:1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上午10点,杭州拱宸桥边奢华的中式庭院江南里5幢1号,在阿里拍卖司法拍卖平台上线开拍,然而到今天上午10点的最后一刻,这套“女股神”的豪宅依然没有迎来有缘人的竞拍,这场全城瞩目的江南里首套法拍落下了帷幕。

5600万的别墅 法拍网上惹来5万多人围观

image.png

image.png

绿城•杭州江南里,隐逸于杭城拱宸桥畔,东靠繁华千年的京杭大运河,北依中国近代民族轻纺工业开创者高懿丞故居高家花园,出则繁华,入则静逸。这是绿城打造的首个城市宅院,一个隐逸于闹市的江南别院。

image.png

在建筑营造上,汲取了江南传统大院精髓,延续地脉历史和人文情怀,建筑形制为纯粹中式元素,深巷里坊、曲径通幽。有76席中国院子,76户人家,面积从260—690㎡,有40多个户型,每一套宅院几乎都是定制的。

image.png

而本次法拍的这套5-1号房源,是江南里首套法拍房。它还有另一个更诗意的名字,叫“清韵”。临近小区出入口和江南荟,东临小区中央花园。

image.png

阿里拍卖网上显示,房屋地上面积约311.3平方,其中庭院面积约170平方米,庭院有水系、假山、凉亭。

地上有两层,一层含厨房、客厅、餐厅、客房及一个套房。二层含一间朝南独立书房、两间均配备独立卫生间及独立衣帽间的朝南套房。房屋地下室建筑面积约185.27平方米,层高5-6米,可隔两层,含3+3个地下车位。

“女股神”二拍将损失千万?不一定!

地理位置好,房屋是定制的,并且是毛坯房,还没有人住过,再加上法拍房不限购,虽然房屋起拍价是5600万,接近市场价,依然惹来了57550次围观。

在5天前唯一的一个开放日,预约看房的人数就有34组,实际到达现场的也有20来人。

有经验的竞买人,尤其是豪宅竞买人,往往是在结束前最后1小时才开始报名加入竞拍,这种情况屡见不鲜。这套江南里法拍1小时倒计时起,每秒刷新围观人次都在数十个地增加,设置提醒的人数近2000位,围观人数也很快突破了两万人次。但直到结束前,也没有迎来一位竞拍者。

为何会流拍?

拱墅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旭军解释说,因为此房购买不满两年,拍卖成功后买家还需缴纳5.6%的增值税,再加上契税等相关税费,至少9个点。并且被执行人原本还有两套房,还会涉及到两套房的税费。

加上这些税费,原本接近市场价的别墅就更贵了。

流拍后,会在一个月内进行第二次法拍,法拍的价格会降低,但降价幅度不会超过一拍起拍价的百分之二十。

记者从张旭军这里了解到,目前第一次流拍的结果还没来得及通知被执行人(上文的“女股神”),会尽快联系到她。第二次的起拍价格还需要合议庭一起商讨决定,预计下周就能开始二拍(公告15天)。

那如此一来,如果进入二拍,这套房子最低打到8折的话,就从5600万的起拍价降到4480万,“女股神”岂不是一下子要损失一千多万?

其实不一定。

法拍常常就有这种情况,第一次拍卖的时候,价格还没到达竞拍人心里的期望值,也有大多“经验人”处于观望期,并期待第二次拍卖时的降价。到了第二次拍卖,观望的人纷纷“出手”,最后的拍卖的价反而高于第一次法拍的起拍价。

所以“女股神”会不会亏?还要看下一次的法拍结果。

如果第二次也流拍了,这套豪宅又会何去何从?

根据规定,法院会先向本案的申请执行人及其它的申请执行的债权人征求意见,是否愿意以物抵债。若对方不愿以物抵债,法院将在第二次拍卖终结后的七天之内在同一个平台进行变卖,价格是第二次拍卖的起拍价。

不同于法拍的竞价周期为24小时,变卖期则会长达60天,但变卖期间,有竞买人出价,变卖期会立即缩短为24小时竞价周期,依然价高者得。

作者:记者 许佳炜 见习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拱法   编辑:徐洁
昨天上午10点,杭州拱宸桥边奢华的中式庭院江南里5幢1号,在阿里拍卖司法拍卖平台上线开拍,然而到今天上午10点的最后一刻,这套“女股神”的豪宅依然没有迎来有缘人的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