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紧急闭园 旅行社紧急调整路线 启动退订
发布时间:2019-04-16 17:15:52 Tue  来源:杭州网

巴黎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日下午6:30,法国首都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突发大火,内部结构损失惨重,塔尖倒塌,浓烟弥漫整个巴黎上空。400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抢救,最终成功控制火势,保住建筑结构。

image.png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乃至全世界的旅游地标,每年接待超过1300万名游客,超过埃菲尔铁塔,是巴黎乃至欧洲参观人数最多的名胜之一。赴法旅游行程一般都会安排游览巴黎圣母院,也有自由行游客专门购票登上塔楼,俯瞰巴黎美景。

火灾过后,对赴法旅游是否产生影响?

记者了解到,旅行社正在紧急调整巴黎旅游线路,涉及巴黎圣母院的行程将暂时用其他景点替代。

据携程巴黎领队反馈,火灾事发当天下午,携程私家团的一批游客安全离开圣母院,成为最后得以参观巴黎圣母院的幸运儿。

针对预订圣母院的自由行游客,携程全球玩乐平台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参加巴黎一日游的客人,主动告知了情况,并无损取消了订单。

目前巴黎圣母院已经紧急闭园,关于团队游览的行程调整,携程自营欧洲负责人邹雨表示,目前自营跟团游所有涉及巴黎圣母院的线路,将原来参观圣母院的行程改为参观同样有百年历史的圣心大教堂。

image.png

事发后,携程玩乐平台上的“巴黎圣母院”景点,第一时间在页面上显示了“突遇大火,紧急闭园”,建议游客不要前往景区周边,以免受到相关伤害。

驴妈妈方面称,驴妈妈旅游网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经排查,驴妈妈平台在巴黎的游客确认安全。对于此次事件发生,驴妈妈旅游网深表惋惜,目前正和合作伙伴、游客沟通,调整相关出游线路。驴妈妈方面表示,平台将密切关注巴黎圣母院维修、重建状况,后续视情况许可增加相关线路。

同程国旅方面称,火灾发生后,同程国旅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联系紧急排查现在附近区域的客人情况,已全部确认安全。同程国旅方面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与游客确认调整行程,同时密切关注后续巴黎圣母院的重建进展,及时进行调整。

作者:记者 颉月娇 吴燕  编辑:徐洁
目前巴黎圣母院已经紧急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