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 浙江共推‘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19-04-16 17:15:1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日前,浙江省爱卫办、杭州市爱卫办联合杭州市上城区爱卫会在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并启动我省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对公众健康至关重要。这些年,随着农村改厕工作不断深入,收到了明显的环境效益、健康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至2018年底,全省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9.65%,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8.55%;杭州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在2014年就达到了100%,2018年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9.05%。

除了厕所革命外,4月也是蚊蝇鼠蟑螂“四害”孳生、繁殖的高发期,如何赶在夏季来临前,先行一步将病媒阻断清除是爱国卫生月中一项重要工作。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拿到了免费发放的粘鼠板和灭蟑螂药以及灭“四害”宣传资料,各地通过微信群、短信、公告栏等方式宣传“四害”防制工作,广泛动员群众清除“四害”孳生地,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共同为建设和维护杭州的良好环境出力。

作者:通讯员 詹雅 葛全胜  编辑:徐洁
2019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