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子过马路被撞倒 危急时刻路人救援
发布时间:2019-04-15 18:40:18 Mon  来源:杭州网


近日,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民警柏华栋正带队前往处理一个盗窃警情,途经飞虹路美哉美城农贸市场附近路段时,突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躺在道路上,旁边是一辆打着双跳的外地号牌灰色轿车,一名神情慌张的男子正在车边打电话。

救援伤者稳控局面

这里显然刚发生一起事故,柏华栋立刻让出警车靠边停下,下车查看女子伤情。

倒在地上的女子

女子此时尚有意识,表情痛苦,口中含糊地说着什么,柏华栋蹲下俯身细听,得知对方此时腿部、脖子和头部等处均十分疼痛。

“我是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民警,现在就在你旁边,你不要怕,坚持住。”

因担心对其造成二次伤害,柏华栋没有贸然移动伤者,而是守候现场等待支援,并不时蹲下身在女子耳边鼓励安慰。

现场救援

此时一旁的肇事司机正与120接线员通话,却因过于慌乱一直说不清事故发生地点,柏华栋接过对方电话,迅速说明事故地点,并联系交警赶来现场处理。

等待期间,因现场位于路中央,车来车往,围观群众较多,环境十分混乱,出于安全考虑,柏华栋马上联系钱江世纪城派出所增援,并与增援警力一起保护事故现场,疏导交通。

待120救护车到达,柏华栋和同事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子抬上救护车。送走伤者后,便风尘仆仆继续赶往出警地点。

女子回忆惊险一幕

当晚10时30分许,出警回来的柏华栋挂念女子安危,特意赶往医院探望,得知经初步检查,女子伤得不是很严重,这才放下心来。

经了解,女子叫李某,来自甘肃,在萧山打工。此时气色已好了不少,有好友陪在身边

但她好像有点记不起先前的事,见到柏警官有点陌生,还让民警不要通知家属,以免他们担心。

关于那起事故,李女士只记得当时自己正在过马路,“突然看到很亮的车灯光,向前跑想躲开却已经来不及了,人一下被撞懵了。”

临走前柏华栋留下号码,叮嘱李女士好生休养,有困难可以拔打派出所电话求助。

目前,关于这起事故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叶文婷  编辑:陈焕
一名年轻女子躺在道路上,旁边是一辆打着双跳的外地号牌灰色轿车,一名神情慌张的男子正在车边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