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零下35度取景《雪暴》致敬森林警察
发布时间:2019-04-14 14:20:46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由崔斯韦执导,张震、倪妮、廖凡领衔主演,黄觉、刘桦、张奕聪主演,李光洁特别出演的电影《雪暴》将于4月3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4月13日,导演崔斯韦携影片中的“悍匪老三”张奕聪亮相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开启路演杭州站。

电影写实主义拍摄风格化显著 

崔斯韦:这是一部浪漫写实主义英雄电影

电影《雪暴》以青年湖金车案为线索,讲述了极北边陲小镇上的孤胆警察正面对抗凶悍劫匪的故事。为呈现最佳的画面效果,导演崔斯韦选择了在长白山零下42°,海拔2800米的极限环境进行拍摄,正是这样的“极寒”,形成了电影《雪暴》独特的风格化。

面对极寒天气下的高难度拍摄,导演崔斯韦告诉记者,“这个剧本很早就写完了,后来没有拍,发现所有喜欢这个剧本的导演都觉得非常难拍,所以我自己拍了。之前也预见到了困难,包括想了很多办法,包括刚才在环境特辑里面,张震电影说看到我们中国电影做到什么程度,确实是这样,零下30多度,最冷的时候零下40多度。为了拍这个电影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包括机器的保暖,整个队伍二三百人在雪地的运动。因为它极寒,当然它有两面性,好处是确实是逼着我们去找到不同的方法解决这部戏的问题,所以也形成了这个电影的风格化。我想这都是极致环境带来的。”

在电影中,饰演“老三”的张奕聪也备受现场广大同学的喜爱,很多迷妹表示就是冲着他的反派去看的。此次出演《雪暴》也是张奕聪的电影处女作,他坦言,和张震廖凡这样的影帝级老师搭档既兴奋但也有压力,不过很高兴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

同时张奕聪也表示,拍电影的时候希望自己能更加松弛,“在电影当中,有几场我受伤的戏,我表现那个疼,我是把它放大的,真正感受到那种疼痛。当时那个环境很冷,地板是冰的,我穿的很少,那场戏其实给我很多生理上的反应,这样会很真实。”在角色的理解上,他认为老三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反派,“他其实就是一个孩子,只能跟着他哥哥走。”

据悉,电影《雪暴》将于4月30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郑海云
4月13日,导演崔斯韦携影片中的“悍匪老三”张奕聪亮相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开启路演杭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