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违章肇事逃逸难抓?“天眼”巧查询!
发布时间:2019-04-14 11:08:0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江干区城管钱江新城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了钱江路隧道内地面有一大堆渣土,严重污染路面。“这肯定是渣土车路过时留下的!”现场没有目击者,肇事车辆也不知所踪,执法队员勘查完现场后赶到公安监控室查看路面监控。

从事发前一天晚上到当天凌晨,近10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在执法队员眼前快速浏览,副中队长老马紧盯着屏幕不放过每一帧画面。 

查监控是一门讲究细致和耐心的技术活。漫长的时间里有无数辆渣土车从辖区经过,执法队员一边查看一边模拟肇事车辆行驶路线,从隧道进出口相关路段调取沿途各路口监控进行佐证比对,逐步缩小排查范围,把案发时间锁定在凌晨3时到6时。

公安监控室里只有路面摄像头、没有隧道内摄像头,初步确定嫌疑车辆名单后执法队员又联系路桥公司,查看隧道内的路桥监控。

经过又一轮查看,隧道内的某个摄像头清晰地拍下了肇事车辆的抛撒过程:该车后栏板没有扣紧,进了隧道后一路行驶一路抛撒,一个刹车又滴下了一大滩渣土。不巧的是,隧道内和路面上沿途的各个摄像头都没能拍清楚车辆号牌。记录下行驶时间、车辆特征和行驶路线后执法队员又联系到江干区渣土办,调取渣土车辆进出记录和监控画面。

城管执法中队温馨提醒:“道路千万条、守法第一条。天眼无遗漏,违章难遁形。”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候晨楠  编辑:郑海云
近日,江干区城管钱江新城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钱江路隧道内地面有一大堆渣土,严重污染路面。“这肯定是渣土车路过时留下的!”现场没有目击者,肇事车辆也不知所踪,执法队员勘查完现场后赶到公安监控室查看路面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