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黑科技VR走进这所学校,你想体验吗?
发布时间:2019-04-12 18:51:0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开元商贸职业学校,在该校施家桥校区,举办第十三届“贸易节”。采取店铺运营和专业体验展台的形式。能让学生在店铺的实际工作情景中实践专业技能,又能体验商贸新技术的趋势,为将来走向社会就业和创业积累技能与经验。


全体师生及企业领导举行活动开启仪式

VR带你进入进入校园虚拟世界

在这项短期教学活动下,高一、高二的学生们,纷纷走出课堂,变身一个个摊位的“店主”,做起了小生意。

操场上,设立各类商品摊位,供同学们选择

商经、国际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同学们,依据专业特色,联合相关企业,开设店铺和体验区。其中,显得“科技感”十足,也最受欢迎的是虚拟衣柜试衣、VR商贸实景体验区。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为大家演示怎样操作VR技术,除了吸引来在校师生,还有附近的居民。市民李先生对此非常感兴趣,他头戴VR机便进入到虚拟的游戏世界,其他人只能看到他,现实中手舞足蹈的样子,引来围观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这是VR技术这种零售新技术,第一次走进校园,除了让同学们了解新技术的运营、营销模式的同时,更让学生真切感知商贸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市民在同学的指导下操作VR游戏

玩游戏穿关,就能知道外贸“前世今生”

还有让大家感到眼前一亮的是,国际商务等7个专业的同学们自己设计的“TRANE”部落,以“做任务集勋章”的形式,引导学生在购物之余体验外贸的”前世今生”。高一国商2班的王启同学和其他三位同学,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组装外贸发展过程的模型,他觉得能够自己动手,还能为大家讲述外贸的故事,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在老师的帮助和企业的赞助下,既增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理解,又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国际商务等专业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得格外积极,每过去一个路人他们都会向大家介绍,他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的作品。

同学们手工制作展品,讲述外贸发展演变

摇身一变的“小代购”、“小微商”

“老师,你过来看看,我们的鸡蛋,比外面的好多啦!”记者穿行在贸易节的各个摊位间时,被这个声音洪亮的男同学所吸引,他是高二商经专业的李翱翔同学,和他一起还有4位同学,他们利用身边亲朋好友的资源,带来国内外好的产品。这个“小代购”很厉害,不一会儿功夫,就卖光了自己手中的所有鸡蛋。

在李翱翔摊位的对面,是电商专业的同学们,他们花费一个月的时间成立“微店”,这次贸易节只是他们现场的小展示,不光要卖东西,更是拉客源,不少顾客也都拿手机,扫描了他们的二维码。

记者还看到,如先锋水果、门客花店和来伊份等企业和班级合作,设立合作店,价格比外面低很多,爱吃零食的“小吃货”们很快将食品一抢而空。为此,几个刚买过零食的同学交谈道:这个活动一年才一次,应该每周一次才对。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谈笑  编辑:徐文杰
开元商贸职业学校,在该校施家桥校区,举办第十三届“贸易节”。采取店铺运营和专业体验展台的形式。能让学生在店铺的实际工作情景中实践专业技能,又能体验商贸新技术的趋势,为将来走向社会就业和创业积累技能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