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自媒体联盟成立 71家成员单位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发布时间:2019-04-12 17:06:2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12日,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杭州网当选为副会长单位。

2008年,杭州在同类城市中率先成立市网络文化协会,11年来,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协会会员单位达257个,包含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华数集团、海康威视等国内互联网优秀企业。

今天,由市网络文化协会联合新浪、腾讯、网易、今日头条、凤凰网、咪咕数媒6家自媒体聚合平台共同发起的“西湖朋友圈”杭州自媒体联盟也正式成立。据了解,全市首批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共71家,涵盖了时政财经、文化科技、生活资讯、内容创作、教育医疗、平台服务、网络文学等领域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281个自媒体运营账号,覆盖个平台“粉丝”数累计达近3.5亿人次。

“西湖朋友圈”杭州自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作为创新活力之城,杭州正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自媒体的蓬勃发展,也是杭州数字经济领域的一抹亮色。建设好自媒体、维护好清朗网络空间,是顺应时代潮流的使命和担当。

成立仪式上,自媒体“丁香医生”负责人代表杭州自媒体联盟,向业界发出《用自媒体书写精彩篇章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呼吁全市自媒体讲好杭州精彩故事、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谋健康有序发展。

自媒体“丁香医生”负责人发出倡议书

据了解,“西湖朋友圈”杭州自媒体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优秀网络文化共建共享平台、自媒体行业自律平台、业务交流平台,团结引领杭城自媒体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底线意识自我规范意识、促进业界长足健康发展。

作者:记者 颜君如 文 闫雨婷 图  编辑:徐洁
4月12日,“西湖朋友圈”杭州自媒体联盟正式成立,全市首批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共71家,涵盖了时政财经、文化科技、生活资讯、内容创作、教育医疗、平台服务、网络文学等领域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281个自媒体运营账号,覆盖个平台“粉丝”数累计达近3.5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