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汛期来临前,江干城管给秋涛路方渠“疏经通脉”
发布时间:2019-04-12 15:43:22 Fri  来源:杭州网

地下管网如同人体身上的毛细血管,贯通城镇每个角落,是城市市政设施正常运行的“生命线”,而秋涛路方渠就是江干区的主要“经脉”之一。

在汛期来临前,江干市政部门从3月中旬开展秋涛路方渠清淤专项行动。通过给方渠“疏经通脉”,有效改善地下排水管道阻塞现象,全力提升管道的排水能力。

为什么要给方渠“疏经通脉”?

秋涛路方渠建于1993年,南起太平门直街,北至运河,自南向北依次与凤起东路、景芳路、昙花庵路、艮山西路等主干道相交,全长2300米。秋涛路方渠设计功能为排洪渠道,建设之初是收集渠道沿线雨水的。由于降雨等原因,秋涛路沿线的泥沙、树叶等会进入方渠管道内,若不及时对方渠进行清理和疏通,容易造成排水不畅,引起道路积水等问题。

“疏经通脉”有一套安全作业流程

“疏经通脉”可不是件容易的活,它有着一整套的安全作业流程。清淤现场,管道清淤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地下管道,一坨坨黑臭的淤泥被清理出地面。工作人员遵循一套规范化的安全作业流程,借用铁锹等工具清理管道内壁顽固附着物,并仔细检查管内排水情况,对清理后的管道进行冲刷清洁,保证淤泥清理干净,排水功能恢复正常,换来城市地下管网的“血脉畅通”。

按照工作计划,自3月中旬起,江干区市政部门按杭州市排水养护标准对方渠进行一年一度的清淤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疏长度1085米,清除淤泥1029吨,剩余的1215米路段预计5下旬能全部完工。

清淤工程完工后,方渠过水断面加大,不仅能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更从容地应对汛期,还能清除渠底淤泥,减少底泥对河道水质的污染,从而改善河道水质。

作者:通讯员 斯红美 马奔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在汛期来临前,江干市政部门从3月中旬开展秋涛路方渠清淤专项行动。通过给方渠“疏经通脉”,有效改善地下排水管道阻塞现象,全力提升管道的排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