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烟台在杭州举行的这场招商引资推介会 为何吸引了一大批浙商?
发布时间:2019-04-12 09:44:38 Fri  来源:杭州网

烟台在杭州举行的这场招商引资推介会 为何吸引了一大批浙商?

杭州网讯 “在烟台几十年改革发展的历程中,始终活跃着广大浙商勤劳智慧的身影。仅去年以来,浙商在烟台新增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近230亿元,广大浙商为烟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浙商经验,注入了充沛的浙商力量。”4月11日,烟台市杭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接会上,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如是说。

烟台因仙境海岸而名,因改革开放而兴,因工业经济而强。张术平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被列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区之一的良好机遇,以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为目标,主动对标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作风大改进,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释放发展新动能,加快提升战略保障能力,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筑巢引凤,烟台付诸于扎实的行动。

在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培育一批新兴产业、改造一批传统产业、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大力发展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文化旅游、医养健康、高效农业、现代物流等八大主导产业。同时,设立了政府引导资金300亿元、总规模300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建立了总投资8800亿元、包含300多个项目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一批体量大、辐射拉动力强的优质项目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烟台制定了实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5条对策措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排忧解难,全面构建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削权减政、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大行动”。烟台,正成为一方适宜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热土。

“浙商是全国最著名、最活跃的企业家群体,是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张术平表示,希望浙商群体能一如既往地关注烟台、情系烟台,多到烟台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携手开展更多真诚务实、优势互补、亲密友好的交流合作,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委、市政府主办,200余名浙江商会会员企业、三类500强等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期间,烟台市与山东省浙江商会、上海市浙江商会、浙江省山东商会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赵向阳  编辑:徐洁
4月11日,烟台市在杭州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