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民警朋友圈一张暖心照 网友感叹在杭州很幸福
发布时间:2019-04-12 09:12:25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江干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杨蔚副大队长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一位办证的环卫工人面对窗口工作人员脸上笑意融融。

杨蔚配了下面几句话:

听到环卫大伯说:“在杭州办事情真是太方便了!去年带老婆回老家办个护照,等了两个多小时,还要填这个带那个,这边真的又快又方便!”“全国通办”便利了最广大城市劳动者、建设者,小姐姐们心里暖暖的。

4月1日起出入境窗口实施“全国通办”的消息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后。4月9日下午,省外户籍的环卫工段师傅来到市民之家江干出入境办证窗口办理护照。

窗口引导员看到段师傅后,主动上前询问,帮段师傅在机器上填表、拍照、受理、用支付宝缴费完成,因为家住丁桥有点远,段师傅选择了证件邮寄送达。

整个流程十几分钟就全部办结,段师傅向工作人员不停地夸在杭州办证真是太方便了!这一幕正巧被窗口负责人杨蔚看到并拍摄下来。段师傅得知窗口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对窗口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直竖大拇指。

段师傅对杨蔚说,女儿在国外工作,他和老伴一直想去看望女儿顺便旅游。去年,老伴在老家的办证窗口前前后后花了2个多小时才办好,拍照、等柜台办理、交钱都要排队,还不能用支付宝,特别不方便。

现在“全国通办”,他凭一张身份证就在杭州把护照办了,最多跑一次这么方便快捷,真心为国家政策点赞,为杭州出入境点赞!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满足广大群众的期待,江干出入境窗口顶住办证人流量激增的压力,一方面窗口通过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全国通办”新政,提前将民众关心问题解答制作成易拉宝放在大厅,安排专人现场答疑,最大限度提高民众知晓率。另一方面,迅速增配自助设备,启动高峰应急预案,开设更多席位满足办证需求,确保群众“少等待”、“多”。

4月1日新举措实施以来,截至目前,窗口共计受理省外户籍人员900余人次,同比去年同期270余人次增长了230%。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傅宏波  编辑:陈焕
民警朋友圈里的一张暖心照,照出便民新举措带给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