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三届浙昆518传承演出季 全国昆剧院团将共演四大名著
发布时间:2019-04-10 20:00:2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5月18日-21日, “浙江昆剧团518传承演出季”将在浙江胜利剧院举办。届时,全国昆剧院团将为杭州的戏迷朋友们共演四大名著,并将在5月18日演出开始前公布浙昆后八代辈分的命名。

本次浙昆和全国各昆剧院团的联合演出阵容是以中青年演员为主,浙昆曾经的“秀字辈”演员六小龄童也将会做为嘉宾主持亮相。

《借扇》孙悟空——谭笑(浙江昆剧团供图)

《芦花荡》(浙江昆剧团供图)

第三届浙昆518传承演出季

开启四大名著专场演出

浙江昆剧团创新团队采用“理念先行、传承再续”的演出季形式,创意策划了浙昆518传承演出季,该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逐渐形成演出品牌,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

2019年浙江昆剧团518传承演出季将分别举行《西游记》折子戏专场、《水浒传》折子戏专场、《红楼梦》折子戏专场、《三国演义》折子戏专场四大精品专场演出。

浙江昆剧团副团长、艺术总监王明强

浙江昆剧团副团长、艺术总监王明强告诉记者,“今年我们邀请了全国昆剧院的演员来到杭州,集中演绎四大名著专场演出,延续了经典折子戏的传承。通过这个契机,每个院团把他们的经典戏曲通过四大名著集中展现给观众,这在全国也是首例。”

《红楼梦·识锁》宝玉——张争耀、宝钗——徐思佳、黛玉——单雯(浙江昆剧团供图)

《扈家庄》扈三娘——倪润志(浙江昆剧团供图)

中青年演员成主力

“传承经典”增强昆曲社会影响力

1956年5月18日浙江昆剧团晋京演出《十五贯》。2001年5月18日中国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首位世界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浙江昆剧团传世盛秀万代,六十余年六代人,风雨共济,传承有续,继往开来。

浙江昆剧团副团长、艺术总监王明强表示,此次“2019年浙江昆剧团518传承演出季”以中青年演员为主,这些演员都是各个戏剧大奖的获得者,而中青年这一代也正是昆曲舞台上最靓丽最具实力的一代人。

在这次浙昆“5.18”传承演出季中,为更好地传承、弘扬、推广和发展昆曲文化和昆曲艺术,浙江昆剧团用好老一辈,推出万字辈,培养代字辈,通过扶老携新,不断培养优秀的新生代演员,为昆曲表演输送新鲜血液,将浙昆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

据悉,浙昆通过网络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宣传相结合,并积极开展了《幽兰讲堂》、“跟我学”昆曲培训班、“跟我学”元音昆曲社、首档面向社会大众展示现场教学的戏曲类推广性节目《昆曲来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推广性项目。

2019年浙江昆剧团518传承演出季——全国昆剧团共演四大名著演出信息:

2019年5月18日《西游记》折子戏专场

2019年5月19日《水浒传》折子戏专场

2019年5月20日《红楼梦》折子戏专场

2019年5月21日《三国演义》折子戏专场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摄影 闫雨婷  编辑:徐洁
2019年5月18日-21日, “浙江昆剧团518传承演出季”将在浙江胜利剧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