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服务区遗失手机咋“跑”杭州一酒店?
发布时间:2019-04-10 19:34:23 Wed  来源:杭州网

上海的孙女士来杭旅游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高速服务区。报警后,民警查找手机却发现问题没这么简单……

高速丢了手机

定位却在酒店

孙女士是上海人,4月8日那天和丈夫一起来杭州旅游。在高速服务区上洗手间时,不慎将手机遗失。

孙女士的苹果手机与老公的绑定在一起,丢失后她立刻让老公的手机启动“查找我的IPHONE”模式,根据APP上的线索,发现手机最后停留的位置是在:延安路附近的某酒店内。

知道手机位置后,孙女士立刻来到武林派出所报警求助。

“里面有我单位和个人的信息,非常重要。”说话间,孙女士急红了双眼。了解情况后,民警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小孙先冻结微信和支付宝账户。

“你是个骗子吧”

看着束手无策的小孙,民警决定根据苹果定位提供的地址先上门查看个究竟。

在酒店服务台,民警核对了当日的入住登记单,发现了一条住宿信息。有了这一重要线索,民警决定给“她”打个电话。一问之后,蜀黍竟成为了诈骗犯。

“你好,我们是杭州市下城区武林派出所民警,请问你今天有没有上过高速?”

“有啊,怎么了?”

“请问你有没有在高速服务器上捡到一部苹果手机?”

“你是个骗子吧……”

嘟嘟嘟……

柜子底下传来异样铃声

凌晨1时,酒店方告知民警,那位房客回酒店了。

于是,民警敲开了酒店的房门,见到了正准备洗漱的3名女子。

“你们之前有没有捡到手机”

“真的没有啊,之前是你们打的电话?原来不是诈骗啊?”

“我们今天下午才入住的……”

民警当即联系苏女士,让她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试一试。

房内突然响起一阵异样的铃声,找了一圈,民警在柜子下摸出了“一部手机”,3名女子顿时哑口无言。

民警对3名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将手机带回了武林派出所。

手机回来了

4月9日中午,孙女士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武林派出所所领导的手中,表达当日帮助其找回手机的深深谢意。这部“跨省游”的手机最终回到了孙女士手中。

“谢谢,太感谢你们了!我知道找到手机很渺茫,报警时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但是你们的专业、敬业和热情,帮我解了燃眉之急!”

民警提醒:

拾得遗失物在法律上有报告义务、保管义务和返还义务,如果拾得他人财物而拒不归还,可能涉嫌“侵占罪”。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