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年杭州70条道路纳入“有机更新”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09 18:25:13 Tue  来源:杭州网

随着季节的脚步踏入春天,今年全市的70条(段)城市道路也将实施“有机更新”工程。

据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有机更新的对象一般是逐年通过养护手段修复且修复后未达规范的道路,通过对道路面层及局部基础存在问题的路段进行修缮恢复,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去年全市共实施了25条(段)道路的有机更新工程,像环城东路、东新路、建国北路、白石路这些道路,通过去年的有机更新后路面整体良好,车辆行驶平坦舒适。

据了解,今年第一批道路有机更新项目计划已经下达,共涉及13条(段)道路,计划修复道路面积约24万平方米、人行道面积约3.7万平方米。各区城管部门将在4月份完成项目的设计工作,争取在6月底开工。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有机更新更加注重“结合”。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有机更新将有三个“结合”。

与地铁施工区域的道路恢复结合,城管部门与地铁建设部门将同步对地铁工地周边道路进行修复,例如即将完工的地铁5号线,两个部门将对各自管理范围内的道路进行同步修复,确保道路全段全面提升改善。

与道路无障碍设施提升结合,重点会对江干区环丁路、勤丰路等人行道上破损老化的行进盲道、提示盲道以及坡口进行改造。

与大型区块建设结合,利用杭州城北建设“智慧网谷”小镇契机,对该区域主要通道之一的康桥路进行提升改善。

作者:通讯员 朱烨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据了解,今年第一批道路有机更新项目计划已经下达,共涉及13条(段)道路,计划修复道路面积约24万平方米、人行道面积约3.7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