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原本和谐的邻里关系降到冰点 都是这四只鸡闯的祸
发布时间:2019-04-09 18:25:15 Tue  来源:杭州网


这两天,杭州气温忽高忽低,是人感染禽流感的易发、多发期。市民朋友本应注意避免接触活禽、鸟类,但曙光新村有一住户却“胆量过人”,在楼道内饲养活禽。

近日,接群众反映,曙光新村某住户在小区绿化带内养鸡,对环境造成了影响,西湖区城管局灵隐中队执法队员当即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该群众反映的绿化带并没有鸡。经执法队员向社区、物业了解,该住户竟把鸡养在楼道内。

经现场检查,该楼道内饲养有四只鸡,用两个笼子叠放在楼道的转角处,每个笼子里饲养了两只鸡。饲养这四只鸡的夏师傅说,这些鸡都是朋友赠送的,吃不完就养在了楼道内。

执法队员在现场对该住户养鸡的行为进行了教育。一方面春季是人感染禽流感的易发、多发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考虑,不能在小区内饲养活禽;另一方面,在楼道内饲养活禽,对于楼道的环境卫生造成了影响,鸡打鸣的声音还会影响到周边住户的休息。于情于理于法,都不能在小区内饲养禽类。

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的规定“市区范围内实行城市化管理的地区,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牛、马等家禽家畜和食用鸽。”

执法队员在现场开具了《责令立即(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住户限期改正该行为。目前,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已将四只鸡进行了处理,现楼道内已没有了鸡与鸡笼。

灵隐中队也在此呼吁市民朋友,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为了邻里之间的和谐氛围,不在小区内饲养活禽,共同营造良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蒋骅  编辑:徐洁
这两天,杭州气温忽高忽低,是人感染禽流感的易发、多发期。市民朋友本应注意避免接触活禽、鸟类,但曙光新村有一住户却“胆量过人”,在楼道内饲养活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