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 !为再次遇见 杭州一的哥老地方守了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9-04-08 18:25:0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4月8日)上午6点多,杭州的哥王晓鸣发动好车子,就急匆匆地出门了。一路上,他的出租车打着暂停键,既没网约叫车,又没招揽乘客。一大早不做生意,难道还有清晨约会的?

不一会,他将车稳稳得停在了白石路的水印康庭小区附近。

……

原来,他是在等候一个乘客。

事情得从昨天(4月7日)说起。

当天上午6点多,在白石路的水印康庭小区门口,王晓鸣接了一位乘客。下车的时候,该乘客将一包蓝色包裹遗忘在车上了。

“由于乘客下车匆忙,也没拿发票。我看了下失物,包裹里面都是字画,对失主来说可能价值不菲啊!”王晓鸣当即向公司进行了报备。

为了能将失物尽早归还乘客,他打算今天在相同的时间点,来昨天乘客的上车点碰碰运气。所以才有了开头的一幕,他按照昨天的时间,早早地将车停在白石路的水印康庭小区大门附近,希望能再次“偶遇”昨天的乘客。

等了约一小时,七点半,昨天的乘客从小区里面向走了出来。

“你好,还认识我吗?”王晓鸣迎了上去。

“你是?哦,你就是昨天送我去二百大古玩市场的司机。”乘客高先生迟疑了一下,还是马上认出来了。

“是的,是的,我特意过来看看还能不能再次遇到你,看来我们还是有缘分的。”王晓鸣把那包裹递了过去,让高先生检查一下。

谈话间,得知高先生是名画家。收到失而复得的画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后又专程打电话到运管处进行表扬,感谢这么有心的司机,让他的二幅心爱的画作又回到了身边。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俞美娟  编辑:李建刚
今天(4月8日)上午6点多,杭州的哥王晓鸣发动好车子,就急匆匆地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