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朵“梅花”联袂回桐庐娘家演出经典越剧折子戏
发布时间:2019-04-08 14:15:4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谢群英、单仰萍、陈晓红、王杭娟、陈雪萍……爱听戏剧的朋友们对这些名字一定都不陌生。

她们不仅是桐庐籍优秀戏剧演员,而且都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得主。

昨晚(4月7日),“梅红春江”越剧折子戏专场在桐庐剧院上演,500多名桐庐乡贤观看了演出, 这也是五位“梅花奖”得主首次在舞台上联袂演出。

桐庐是越剧的摇篮,不仅培养输送了五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也创作了一部部优秀作品,比如《春江月》、《桐江雨》、《月亮湖》、《浊浪惊魂》在浙江省第一、二、三、五届戏剧节上获得“双优奖”。

其中《春江月》、《桐江雨》分别被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和上海电影制片厂拍摄成彩色戏曲艺术片搬上银幕,辉煌的成绩让桐庐越剧团一度被人们誉为“江南戏曲舞台上的一颗明珠”。

越剧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如何传承地方越剧,保护传统文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桐庐近几年来一直在探索和实施的。

为充分展现桐庐越剧优势,发挥越剧名师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优秀青年演员,下一步桐庐将设立越剧名师工作室。

该工作室将邀请五位梅花奖得主及优秀戏曲家任导师,专注于打造一个集越剧文化传播、越剧名家创作、越剧戏迷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越剧艺文空间,通过出精品、出名家,让桐庐传统越剧活起来、传下去、再创辉煌。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何小华 单佳铭  编辑:李建刚
昨晚(4月7日),“梅红春江”越剧折子戏专场在桐庐剧院上演,500多名桐庐乡贤观看了演出, 这也是五位“梅花奖”得主首次在舞台上联袂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