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兄弟注意安全! 网友用多种方式感谢和慰问消防队员
发布时间:2019-04-08 14:15:40 Mon  来源:杭州网

4月7日21时03分,杭州景芳消防中队出警归队,中队门口出现感人一幕……

两位外卖小哥拎着几箱酸奶来到中队门口,拿出一张订单,上面写着:"请外卖小哥一定要送到消防大队,不收放下就跑,辛苦了谢谢。想对消防员说,希望你们每次出警一个都不能少。"

原来是没留名的爱心人士给消防员送来了礼物,消防员根据订单上的电话号码联系爱心人士,想道个谢,但电话并没有接通。

收到爱心人士对消防员的倾心关爱,这些硬汉们非常感动,有的甚至眼含热泪……

指战员纷纷表示很感动,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认可,这种温暖也暖到了心里。中队长刘世杰说真的很感谢这些“好心人”,队员们都很辛苦,看到有这么多人关心,大家觉得都很值得;战斗员小林说;越来越觉得自己从事的事业很光荣,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虽然每天都“灰头土脸”的,但看到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关心我们,仍然乐在其中。

类似的场景,连日来在浙江多个消防救援队出现,水果、奶茶、腊肉、糕点……一份份温暖深深打动了消防指战员,为他们增添了“火场逆行”的勇气和力量。

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对消防队员有了更多牵挂,纷纷通过送礼物、写信等方式表达感谢和慰问。

4月3日晚,兰溪消防救援大队兰江中队的消防员们收到一位市民送来的3袋苹果,里面还附有一张纸条,上面写道:“辛苦了,希望你们每一次出警都能够平安归来,谢谢你们的守护。”

4月4日中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50杯奶茶,单子上写着:“辛苦了,希望你们每次都能平安归来!”

4月3日晚上,嘉兴南湖消防救援大队南湖中队的消防指战员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奶茶和排骨。原来,有市民得知前晚消防队员因扑救一起火灾一夜未眠,特地为他们送来夜宵。然而外卖刚收到,队员们又出警了,两个小时后,消防队员救援回来才吃上夜宵,他们都说这是最香的排骨和最甜的奶茶。

还有一些群众通过写信、寄贺卡等方式,表达对消防队员的敬意。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刘世杰   编辑:陈焕
连日来在浙江多个消防救援队出现,水果、奶茶、腊肉、糕点……一份份温暖深深打动了消防指战员,为他们增添了“火场逆行”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