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悔不当初!杭州男子打猎  一枪下去朋友惨叫
发布时间:2019-04-08 14:03:3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看到那边有亮光,以为那是野猪的眼睛,抬手就开了一枪,没想到把我兄弟打成这样,我对不起他,对不起他们一家。”村民老郭站在被告人席上,情绪有些激动,语气中充满了后悔。

原来一年多前,老郭在打猎时失手,将好友老雷打成了重伤。

相约去打猎 他却朝好友开了枪

临安多为山区,山上常有野猪活动,给当地养殖家禽家畜的居民带来了很大困扰。老郭、老雷都是狩猎队的成员,常相约一起打猎。

2018年2月8日凌晨,老郭、老雷约上了老陈和老唐,到公安机关领了散弹猎枪,四人一同前往临安区於潜镇的山上狩猎、到达山脚后,老陈和老唐觉得有点困,便在车里休息了,老郭和老雷带上矿灯,持枪上山各自寻找猎物……

老郭正走着,突然发现前面草丛中有一丝红光,老郭心中一喜,因为他知道野猪眼睛被矿灯照到后会反射红光,于是老郭抬手就向红光处开了一枪。紧接着老郭听到的并不是熟悉的野猪嚎叫,而是老雷的惨叫声,原来那个红光其实是老雷头上的矿灯……

老郭意识到自己闯了大祸,急忙联系老陈和老唐开车上山将老雷送往医院。经过抢救,老雷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是由于被散弹击中头部、脸部、脊椎等部位,老雷因此被毁容,左眼失明,瘫痪在床,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经鉴定,老雷的伤势构成重伤一级。

巨额医药费无处筹,两家未来怎么办?

老雷受伤后,老郭虽然垫付了10余万元的医药费,但是面对巨额的医药费,这只是杯水车薪,“老雷是我兄弟,我也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补偿他,但是我自己条件也不好,现在所有积蓄都拿出来了,还借了不少钱,实在拿不出更多钱赔偿了。”

近日,临安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在庭审期间,由于老雷没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庭审后,承办法官与书记员来到老雷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当法官问及对这个案件有什么想法时,老雷说,“其实我也很纠结,我和老郭都是一个村的,平时都很要好,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要说原谅他我也说不出口,但是我也不想看到他坐牢,只希望他能尽力多赔偿我一点……为了治我这个伤,家里都被拖垮了,我真的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下去……”说到这里,老雷已经几度哽咽。

最终,临安法院以过失致人重伤罪判处老郭有期徒刑两年。

枪支是杀伤力极强的武器,老郭的一时不慎,害得老友失去劳动能力,也害得自己身陷囹圄,毁了两个家庭原本幸福的生活,让两家的前路瞬间变得迷茫。法官提醒,涉枪者应慎之又慎!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张莹颖 通讯员 临法   编辑:李建刚
“我看到那边有亮光,以为那是野猪的眼睛,抬手就开了一枪,没想到把我兄弟打成这样,我对不起他,对不起他们一家。”村民老郭站在被告人席上,情绪有些激动,语气中充满了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