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特别的手机 交还给特别的你” 杭州公交就是这么暖!
发布时间:2019-04-04 17:49:5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向来开朗的黄晨寅师傅,这两天有点烦恼。在杭州,开了7年公交车的他,捡到过大大小小无数物品,每次都能顺利地物归原主。这一次,失主迟迟未来……

黄师傅

事情,得从4月2日说起。

上午,黄师傅跟往常一样,将334路公交车开到枫桦路终点站后,便始进行一圈一检的工作。当他走到车厢后半截的双排座角落时,一部手机映入眼帘。

掉在了两座位间的夹缝里,一般人还真找不到它。黄师傅心想,大概是从谁的口袋里滑落的吧?

他捡起手机,打量一番。看着手机还比较新,外壳是蓝色的。大概是失主是个男士。根据以往经验,黄师傅会等上几分钟,等到失主打电话打过来询问手机的下落。然后,他可以将手机还给对方。

可是,眼看着十多分钟过去了,电话依旧安安静静。

那就先交到七车队的办公室保管,说不定下午就有人来取了。黄师傅掂量着,就先这么处置。

他交了手机,又忙着开车去了。

……

一天下来,手机依旧无人问津。向来责任心很强的黄师傅有些着急,觉得手机没找到失主,内心就觉得有件事情还没做完。

他又联系上了公交调度中心,对方告知有位寻找手机的男士,打过公交热线。

终于,手机的失主算是有了着落。

余老师为黄师傅的负责竖起了大拇指

次日中午十二点多,一名身穿卫衣的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赶到杭州公交六分公司七车队的办公室来取手机。

“我的手机里有很多学生们的信息,对我而言真的是非常重要!”男子看到手机完好地回到自己手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昨天上午,在车上打了个电话,后面到乐凤山门下车,到了教室就发现手机不见了……”说起自己丢手机的过程,他还是心有余悸。

谈话间,记者了解到,男子姓余,是杭州某语言康复中心的特教老师,专门给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上课。

“这些特殊的孩子需要用更多的爱和精力去陪伴和教育,手机里存着很多孩子们的重要信息和课程进度,非常重要,真的是很感谢司机师傅的热心和负责!”余老师为黄师傅竖起了大拇指,“本来应该昨天来取的,正好是自闭症关爱日,我课程也多,所以趁着今天中午的休息来拿手机。”

面对余老师的感谢,黄师傅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客气的啦,只要找到失主就好,要不然我心里也着急。”黄师傅说“特别的手机,交给特别的你。”说完,黄师傅摆摆手,又忙着开车去了。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贾晨妍  编辑:徐洁
向来开朗的黄晨寅师傅,这两天有点烦恼。开了7年公交车的他,捡到过大大小小无数物品,每次都能顺利地物归原主。这一次,失主迟迟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