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明小长假踏青好去处 杭州城隍阁前百只风筝随风起舞
发布时间:2019-04-04 14:56:1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人称风筝为“鹞儿”,有这样一句俗话流传在老杭州的记忆里:“二月二,城隍山上放鹞儿;鹞儿飞得高,回来吃年糕,鹞儿飞得低,回来抱弟弟。”可见城隍山(吴山)与杭州人放风筝有着极深的渊源。

景区的各个角落都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风筝。

春暖花开之时,杭州迎来了最适宜踏青放风筝的好时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民间艺术,丰富杭城老百姓业余文化生活,近日,在杭州吴山城隍阁前,近百只燕子风筝随风起舞,带来春天的气息。

杭州吴山城隍阁前挂满燕子风筝。

展览荟萃了多位风筝大师和百年历史风筝世家传人的50幅艺术杰作,展览将持续到5月5日,在展览期间的每个周末及清明、五一假期,还有亲子风筝DIY活动。市民可通过“杭州城隍阁”公众微信号报名。城隍阁景区将为孩子们有偿提供风筝制作的相关书籍、材料,由家长和孩子一起配合完成风筝创作,还有风筝大师亲临课堂,教你做出一只可翱翔于蓝天的精美立体风筝。

两位小朋友兴奋地讨论着最喜欢的一只燕子风筝。

景区门口的巨型风筝吸引着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吸引了许多小朋友来城隍阁前春游踏青,感受中华传统民间艺术。

一位春游带队老师看到同学们在风筝下嬉戏用手机记录下美好的时刻。

游客们漫步在风筝下享受惬意的时光。

作者: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
清明小长假踏青好去处 杭州城隍阁前百只风筝随风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