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近江海鲜市场进入过渡期 8月计划搬至转塘 定位是新型物流集中配送市场
发布时间:2019-04-03 20:52:53 Wed  来源:杭州网


“喂,让让了!别挡着路。”下午3点华东家具市场3号馆的门口,工人们推着老虎车运送一箱箱水产品,趁收市前,赶着打包、配送货物。

家具市场卖海鲜?是的,你没有看错,市场里的经营户们,就是3月底刚从隔壁近江海鲜市场搬过来的。

近江海鲜市场进入过渡期,搬去隔壁华东家具市场3号馆,这里配套近170个车位

近江海鲜市场对于杭州人来说并不陌生,它的全名叫杭州近江水产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素有杭州“海鲜界一哥”的称号,据说杭城有九成以上的宾馆酒店在这里做农副产品的采购。

3月29日开始,近江海鲜市场的经营户们陆续搬进华东家具市场3号馆作过渡,过渡期为4个月。据杭州近江水产农副市场清退工作组组长翁政介绍,过渡市场2万多平方,上下四层,除了近江海鲜市场少部分非农副产品经营户,比如经营牙膏、牙刷等酒店用品经营摊位,其他的农副产品经营户都搬了过来,目前过渡市场有693户经营户,1164个摊位。

目前,市场主要开放一、二两层。“考虑到有些货品较重、运输不方便,比如冻品、海产品、淡水产品等要尽量避免搬上搬下,我们就把他们的摊位安置在一楼。”翁政说,对于其他像蔬菜、肉类、调味品等农副产品摊位,有些就选择放二楼。

除了摊位分布,对海鲜来说更重要的还有储存问题,“考虑到过渡市场的储存条件不比老市场,我们年前特地购置了40余台冷柜,供经营户储存货品。”杭州近江水产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副总经理倪钟鸣说,每个冷柜大约20个立方,可供2—3户经营户使用。

近江海鲜市场搬迁后,很多“吃货”在问:停车方便么?由于周边正在拆迁,过渡市场周边停车泊位较之前紧缺,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停车,市场方和望江街道在过渡市场的前、后方找了两块空地,作为临时停车场,设置了160—170个车位。

搬入过渡市场后,经营户们生意有啥影响不

记者走近过渡市场,一进门就是浓浓的“海味”,漏水砖滴滴答答,地面有些湿滑,铺板上,鲳鱼、黄鱼、三文鱼等按种类放入泡沫盒,整齐排开,这其中的海鲜,大部分都叫不出名字。

3月30日搬进过渡市场,吴记水产商行的老板阿吴轻车熟路,“我做的都是老客生意,主要供货给酒店,客源很稳定,搬哪里都行。”

说到搬大本营,做了三十年海鲜生意的章大姐回忆很多。“我台州人,十五岁就出来卖海鲜,一开始在龙翔桥市场,2003年转到了近江海鲜市场,现在搬来这里过渡。”章大姐说,不管接下来搬去哪里,她都跟着去。

章大姐主营甲鱼、大闸蟹、野生鳗鱼,她说过年过节的时候生意最好,每天营收额能达到17、18万左右,平时也有5、6万。

倪钟鸣说,经营户们3月27日开始搬迁,到4月1日就全部搬完了,临时过渡市场也正式开张。这期间,采取无缝化对接管理,搬迁也不影响正常营业。

近江海鲜市场初步计划8月中旬搬至西湖转塘,定位于新型物流集中配送市场

临时过渡市场可以让经营户们一直营业到8月中旬,因为这里也即将面临拆迁,记者从望江街道了解到,华东家具市场3号馆将打造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而正在拆除的近江海鲜市场计划作为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

4个月的过渡期满后,大家熟悉的近江海鲜市场要搬去哪?记者从市场方了解到,初步计划是搬迁至转塘,临近绕城高速,定位是新型物流集中配送市场。

想象一下,以后杭州城区的市民想要吃海鲜,早上下个单拼邮,中午吃饭前就可以快递上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汤超群  编辑:王帆
3月29日开始,近江海鲜市场的经营户们陆续搬进华东家具市场3号馆作过渡,过渡期近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