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跟同学闹个矛盾花季少女轻生跳河 一群硬汉果断出手
发布时间:2019-04-02 17:24:01 Tue  来源:杭州网

18岁少女,正值绽放青春光彩的花样年华。但近日,余杭一名18岁少女却留下几页遗书后跳入河中轻生。所幸的是,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民警跳河展开营救,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4月1日上午9时30分许,余杭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余杭南苑街道的一座大厦对面,有名女子跳河!接到报警后,余杭公安南苑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机动队101、102、104号巡车警力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3分钟后,机动队三辆巡车先后到达现场,“快快快!拿好救生圈和绳子,准备救人,注意安全!”民警在车上就远远看到一名女子在河中挣扎。现场位于一幢大厦附近,围观群众较多,有一名热心群众已经准备脱掉衣服下河救人,见到民警过来总算松了一口气。

民警目测,河面有10多米宽,女子在水中挣扎,动作越来越慢,眼看就要沉入水中,情况非常危急。但是这条河的河面离岸边落差较高,下水比较困难,102号车巡组长钟锋杰和队员汪超二话不说,拿着救生圈跳下了河,迅速朝落水女子游去。

其余队员在岸边放置了伸缩梯,钟锋杰和汪超很快游到女子身边,用胳膊将女子架起,避免呛水,并拉着女子游向岸边,但是宽厚的水草又阻挡在了他们面前,钟锋杰用身体挤出了一条通道。最终,在岸上队友的协助下,跳河女子被成功救上岸。120救护车早已在岸上等待,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幸好救得及时,女子没有大碍,女子的父母也到了医院,看到民警过来,连忙起身感谢。经了解, 跳河女子梅(化名),今年18岁,是一名高三学生。当天早上,小梅向老师请假去了医院。

然而,小梅走出学校后,并没有去医院,先是发了一条微信给朋友,说已写好遗书准备跳河,然后来到了某大厦附近的河边……好在民警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从遗书中了解到,小梅跳河轻生是与同学之间的矛盾有关,虽然小梅表示“去意已决”,但字里行间还是充满了对父母、亲人的感激和愧疚。 目前,经过民警劝说,小梅情绪已逐渐稳定。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章锦涛  编辑:徐洁
近日,余杭一名18岁少女却留下几页遗书后跳入河中轻生。所幸的是,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民警跳河展开营救,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