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7月将在萧山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8 17:30:4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8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物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科技改变物流”为主题,将于2019年7月3日至5日在萧山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创办于1997年的中国物博会,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宁波等地成功举办了十八届,为推动中国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的发展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物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倪玮表示,中国物博会落户萧山,一方面是希望更多企业能在“电商物流之都”吸收发展经验,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落地展会带动杭州物流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近年来萧山物流业快速发展,物流产业链的逐步完善,萧山也涌现出了诸如传化物流、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公司、浙江油品储运、浙江圆通速递、杭州铁集货运等一批物流骨干企业。”萧山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沈彩燕说,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下,萧山将抓住杭州都市圈围绕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机遇,抓住杭州“拥江发展”的城市战略,聚焦“金融服务、商务会展、现代物流”三大产业,确保现代物流业特别是智慧物流业发展走在全省最前列。着力构建现代物流产业全新体系。

据悉,落户萧山的中国物博会涵盖运输服务、物流服务、物流设备、智慧物流、物流车辆、物流地产、物流支持等七大板块,将集中展示货物运输及物流服务最新成果和解决方案、先进物流装备和前沿物流科技。同时,组委会与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继续保持良好合作,2019亚洲物流双年展将同期举办。

此外,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参与承办的物流车辆展区、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产业联盟参与承办的智慧物流装备展区、由中国包装联合会运输包装委员会参与承办的运输包装展区、以及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参与承办的快递快运展区、航运物流分会承办的航运物流展区、城市物流分会承办的城市物流展区也将同期亮相。组委会预计,本届中国物博会将吸引来自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家企业参展,总展出面积将达到5万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中国物博会期间还将揭晓“建国70年运输与物流70人”、2019中国物流业“金飞马”奖榜单。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
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科技改变物流”为主题,将于2019年7月3日至5日在萧山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