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骑车必带帽! 凯旋街道免费派放千顶安全帽
发布时间:2019-03-28 17:29:4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骑车需带帽,安全伴出行!

3月28日,凯旋街道举办了“同心凯旋 平安联盟”千顶电动车安全帽发放及电动车备案登记上牌活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在安全帽发放点看到,百余名市民有序地排起长队,并且不断有市民加入排队的行列。

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一边给前来领取安全帽的车主做好登记,一边将黄色的安全帽和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中,向过往行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及安全帽的重要性。

对于发现的未佩戴安全帽出行的电动车车主予以截停,叮嘱他们骑车出行要佩戴好安全帽,并教他们正确的佩戴方法。不少居民在拿到安全帽后就迫不及待地试戴起来。“以前我们自己也没有重视,今后为了安全,我们必须要戴安全帽!”刚拿到安全帽的景芳居民告诉记者。

居民正在安全帽发放点登记。

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及安全帽的重要性

活动进行的同时,现场还成立了一支特别的电动车志愿者队伍——“凯旋红马甲”平安骑行队,“从今天开始,我们这支队伍将每天早晚高峰期,在各大路口、市场,向居民群众宣传骑行佩戴安全帽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平安骑行队队长李妙其说。

平安骑行队队长李妙其正在呼吁大家骑车戴好安全帽。

此次活动向辖区志愿者和居民发放电动车安全帽1500顶,辖区居民拿着身份证进行登记后即可领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更多居民成为志愿者,自觉加入到宣传平安出行的队伍中,凯旋街道还特别提出了一项优惠政策,凯旋红马甲志愿者可以凭“志愿汇”APP志愿者证明优先领取安全帽。

居民在拿到安全帽后就迫不及待地试戴起来。

“交通安全是我们“生活安全”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能够最直观感受安全感的指标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导辖区居民遵守交规、做文明人、行安全路。”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综治科副科长鲍昉说。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王梦苇 刘豫鲁  编辑:陈焕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骑车需带帽,安全伴出行。